【貓貓行為】讓貓咪不要跳上桌的3個方法!改掉貓貓的壞習慣

首圖/施暖暖

讓貓咪不跳上桌的3方法

喜歡待在高處是貓咪的天性,但是主子老是跳上桌子真的好困擾!

不管是客廳、餐桌、甚至是神桌,貓咪不只超愛跳上去,還常常在上面搗亂。

毛起來整理了3個防止貓咪跳上桌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貓咪跳躍

貓咪為什麼喜歡跳上桌?

如前所述,貓貓是天生的獵人,跳上高處能方便他們觀察獵物,高處也更利於他們躲藏,因此喜歡高的地方完全就是貓咪的天性

除此之外,如果桌子上有食物或貓貓感興趣的東西,也會吸引貓貓跳上桌。

而若主子每次跳上桌,毛爸媽都有很激烈的反應,貓貓也可能會因此覺得有趣,所以一直跳上桌子觀察你的反應唷(非常貓貓的行為(っ´ω`c))!

 

防止貓咪跳上桌3方法

 

1.家中放置貓跳台

買個貓跳台或釘一些牆板在牆壁上,讓貓咪在家裡有多一點的「垂直空間」以活動,有些貓跳台還有設計貓窩,讓貓貓有隱藏空間,滿足他們的獵人天性。

家裡有了比桌子更好玩的東西讓貓咪跳躍、攀爬,就可以減少貓貓上桌的欲望囉~
在家中放貓跳台

2.減少桌子上的誘惑

貓貓喜歡跳上桌子,有可能是因為桌上有食物、玩具等等吸引他的東西,讓他無法抵擋上桌的誘惑。

可以觀察貓咪是不是每次上桌目的都很明顯,例如一上桌就對特定物品伸出魔爪ヾ(*ΦωΦ)ツ

定時整理桌面、移除桌上會讓貓咪感興趣的東西,不只減少貓咪上桌欲望,也能避免毛孩誤食不該吃的食物。

咖啡灑出來的桌子

 

3.將膠帶反貼在桌邊

當貓貓建立了跳上桌=腳腳會被黏到的連結,久而久之毛孩可能就會失去對桌子的興趣,進而降低跳上桌子的欲望。

膠帶

 

你家毛孩也超喜歡跳到桌子上嗎?

花一點時間,找出問題源頭,一起改善貓咪愛跳上桌的壞習慣吧!

 

主子最愛貓草玩具

貓咪貓草玩具

貓貓專用!
外型&質感兼顧的超可愛貓草玩具
\有效消耗貓貓精力/

 點我看更多玩具 ➤

 

延伸閱讀 》

【貓貓行為學】貓貓到底為什麼喜歡監視貓奴上廁所啊?!
【貓貓行為】為什麼貓咪愛喝馬桶水?不要再忽略我準備的水碗啦!
【貓貓行為學】貓咪總在浴室前守株待兔?其實是想宣示主權啦!
【貓貓行為學】貓貓心情好的4種表現!一張圖判斷主子是否龍心大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