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健康】毛孩為什麼愛挑食?原來是這4個原因造成的!

貓狗為什麼挑食?

你家有挑食狗、挑食貓嗎?

每次到了餵飯時間,總是和挑嘴毛孩僵持不下,說不吃就不吃(╥﹏╥)

雖然貓貓狗狗挑食很令人崩潰,但也擔心他們無法攝取均衡營養…

究竟貓貓狗狗為什麼會挑食呢?

毛起來整理了貓狗挑食原因,一起找出寶貝挑食問題的源頭並改善,和挑嘴毛孩說掰掰~

 

貓狗挑食4大原因

●隨時都有食物吃

貓狗隨時有食物吃導致挑食

如果狗狗貓貓的碗隨時有滿滿的食物,會讓毛孩覺得想吃再吃就好,反而在正餐時間不願意好好吃飯,甚至養成不珍惜食物的壞習慣,變成挑食狗、挑食貓(´;ω;`)

此外,狗狗貓貓的食物長時間放置在外容易變質壞掉,不僅無法讓毛孩吸收到該有的營養,更可能吃下不新鮮的東西,把腸胃吃出問題。

建議採取定時定量餵食的方式,給毛孩最新鮮均衡的營養唷!

●生病徵兆

貓狗生病導致挑食

如果家中貓咪狗狗平常都會按時乖乖吃飯,卻突然出現挑食行為,就連用他們最愛的罐罐誘惑也沒用的話,毛孩可能不是故意要挑食,而是因為身體不適導致食慾不佳。゚ヽ(゚´Д`)ノ゚。

貓咪狗狗挑食、食慾不佳是許多疾病的徵兆,例如感冒、腸胃炎、口腔疾病等都會引起貓狗挑食問題,建議要盡快帶毛孩去看醫生,找出問題根源。

●吃膩現在的食物了

貓狗吃膩食物導致挑食

當貓狗吃膩現在的飼料,或是飼主常常毛孩餵人類食物,聰明的狗狗貓咪嘗過更美味的東西後,就可能嫌棄自己的食物,出現挑食行為!

建議毛孩吃完飯後再餵零食,且適量就好(建議不超過每天熱量需求的10%),以免貓咪狗狗認為有無限的零食吃,變得不願意或是吃不下正餐。

●吃飯環境太吵

貓狗吃膩食物導致挑食

不論狗狗還是貓咪,吃飯時都需要在一個安靜穩定的地方。

當毛孩吃飯的環境太吵雜有噪音光線太強有其他誘惑(人類食物),都會干擾到他們,導致貓咪狗狗注意力分散,自然就不願意乖乖吃飯,變身成挑食狗、貓啦σ`∀´)σ

 

3招改善貓狗挑食問題

●定時定量餵食

限制毛孩的用餐時間在20~30分鐘,若挑嘴毛孩在時間內都不願意吃飯,毛爸媽就必須狠下心把食物收起來,並且不能給任何零食,直到下一次吃飯時間才能再給毛孩食物。

久而久之,貓咪狗狗知道不乖乖吃飯只能餓肚子,會比較願意在吃飯時間把飼料吃完,漸漸改掉貓狗挑食的壞習慣!

●轉換口味

除了嚴格執行定時定量餵食,毛爸媽也可以購買適口性較好的飼料,或是在狗貓的飼料中拌入罐罐寵物專用肉鬆,增添食物的香氣,誘惑挑食狗貓。

此外,因為通常毛孩對鮮食的接受度都很高,毛爸媽可以試著自製鮮食取代飼料。

建議先諮詢獸醫或專業營養師,學習正確的鮮食食譜,才能提供毛孩營養均衡的飲食唷!

AD促進毛孩食慾就靠 ☞〖毛點心製所〗鈣++手作肉鬆

●增加運動量

多多帶狗狗出門散步、陪貓貓玩玩具,可以增加熱量消耗量,提升毛孩的飢餓感、促進食慾,改善貓貓狗狗的挑食習慣!

引起貓咪狗狗挑食行為的原因很多,挑食通常會導致毛孩營養不均、精神不振,甚至使抵抗力下降,除了努力改善貓狗挑食問題,每天替毛孩適量補充寵物專用維生素,可以讓毛孩擁有最完整的營養,保持健康強壯的身體,陪伴我們更長更久(*´∀`)~♥
 

延伸閱讀》

【狗貓餵養知識】從小多嘗試,長大不挑食!

【鮮食烹飪秘訣】家有挑食狗?超簡單手做鮮食讓毛孩愛上吃飯!

【狗貓餵養知識】狗狗「壞嘴道」怎麼辦?簡單 3 秘訣讓他不挑食!

【狗貓餵養知識】貓咪突然變挑食?小心健康拉警報!

【狗貓餵養知識】準備貓狗鮮食前,一定要有的認知!3大重點,您準備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