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貓疾病照護

【寵物夜間急診哪裡找?】必收藏!全台24H動物醫院清單一次報你知!

24H動物醫院

天哪!毛孩在半夜生病了該怎麼辦⁉Σ(゚Д゚;≡;゚д゚) 疾病不分晝夜,若是毛孩半夜受傷、健康有突發狀況,要去哪裡找醫生治療呢?( ´•̥̥̥ω•̥̥̥` ) 為因應毛孩夜間急診需求,有越來越多的動物 …

看更多 »

【分離焦慮特輯】怎麼減少貓狗焦慮行為?解方與推薦食材一次看!(下集)

你家也有焦慮毛孩嗎?

分離焦慮特輯(上集):認識貓狗焦慮原因與焦慮類型!   你家也有焦慮毛孩嗎? 上一集內容中,我們看到貓狗的焦慮有3種類型、各自也都有不同成因,那到底該怎麼減少這些焦慮感呢? 別著急,慢慢看下 …

看更多 »

【狗狗知識】狗狗發情期的5個變化,新手毛爸毛媽不可不知!

狗狗發情期的五個變化

插圖/施暖暖 家中地板突然出現一滴一滴的血跡,狗狗是不是哪裡受傷了(((゚Д゚;))) 別緊張!其實是狗狗發情期到了(〃∀〃) 狗狗一般在七到八個月大時,會開始第一次發情期,正常情況下,母狗一年會發情 …

看更多 »

【狗狗健康】狗狗也會貧血?貧血常見3大症狀別輕忽!

狗狗貧血3大症狀

咦?狗狗也會貧血?(´A`。) 那他們貧血會有什麼症狀?很嚴重嗎? 是的!既然是維持狗狗生命重要的血液出問題,當然貧血也是有可能要狗命(。í _ ì。) 所以毛起來為你整理3個貧血常見的症狀,如果你還 …

看更多 »

【狗狗建康】如何判斷狗狗是否發燒?4大症狀&處理方法一次掌握!

如何判斷狗狗是否發燒?

人類感冒時可能會發燒,那狗狗感冒時也會有發燒的症狀嗎(*´・д・)? 狗狗不會用言語表達自己不舒服,那我們該如何判斷狗狗發燒呢? 毛起來整理了 4 種狗狗發燒的常見症狀, 讓你在家也能快速分辨狗狗的身 …

看更多 »

【狗狗健康】狗狗便秘的五大常見原因&解決方法!讓狗狗腸胃順暢不卡卡!

造成狗狗便秘5大常見原因

咦?狗狗最近便便總是在廁所蹲~超~久,但又拉不出東西來,是不是便秘了!? 其實和人類一樣,狗狗也會有便秘的困擾。 造成狗狗便秘的原因不同,也會有不同的解決方式,現在就來看看家裡的寶貝是遇到哪種便祕問題 …

看更多 »

【狗狗健康】狗狗放屁常很臭?3大原因和解法看這裡!

狗狗放屁的3大原因和解法

自家狗狗時常放屁、而且很常放超級臭的連環屁?Σ(゚д゚) 嗚嗚~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又該怎麼做才能不再被毒氣攻擊? 快跟著毛起來看看放臭屁的三大原因,還有如何從各種生活習慣改善問題,讓狗狗不再一直放臭 …

看更多 »

【狗狗建康】不是沒大便才叫便秘!狗狗便秘症狀有跡可循!

我家汪汪最近蹲大便都蹲好久, 不過還是有上出來,應該不是便秘吧?(;゚д゚) 注意!很多飼主會以為「完全沒大便」才是真的便秘, 但其實從早期症狀就能看出便秘問題囉~ 現在就跟著毛起來看看便祕的3種症狀 …

看更多 »

【狗狗疾病】狗狗急性腸胃炎常見症狀&原因,拱背其實不是想找你玩!

狗狗腸胃炎4大症狀

最近狗狗便便突然變得好臭喔 (´;ω;`) 而且還時不時會嘔吐,精神、食慾感覺也變得不太好,狗狗究竟怎麼了? 其實這些症狀可能是狗狗急性腸胃炎引起的! 快跟著毛爸一起來看看狗狗腸胃炎的症狀與原因有哪些 …

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