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貓冷知識

【狗狗小學堂】狗狗怎麼知道我要回家了?難道是有心電感應?!

  狗狗一直以來都被視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之一 他們似乎能夠感知主人的情緒和行為 甚至在我們還沒到家之前就開始興奮地等待(੭ु´ ᐜ `)੭ु⁾⁾ 但狗狗是如何知道主人要回家了捏?難道彼此存在 …

看更多 »

【貓貓知識】貓咪定時要飯好神奇?解答貓咪生理時鐘的秘密!

貓貓為何知道放飯時間到

咦?爲什麼貓咪似乎總是知道何時是吃飯時間咧~ 甚至他們生活在不見天日的室內空間Σ(;゚д゚) 但仍可保有時間感,這是怎麼回事?貓咪是怎麼做到的? 這其實是貓貓天生的神奇超能力呦⸜(* ॑꒳ ॑* )⸝ …

看更多 »

【狗狗冷知識】狗狗是怎麼認路的?其實全靠這3點汪汪天性!

狗狗是怎麼認路的

插圖/施暖暖 狗狗們到底是怎麼認路回家的咧?難道他們天生自帶GPS?! 其實狗狗本身就具備了絕佳的方向感喔! 就算在外面暫時迷路了、消失在主人的視線中,靠著他們強大的汪汪天性,也有極大的機會能自己找到 …

看更多 »

【狗狗冷知識】狗狗能預知地震?5個異常行為可能是地震前兆

狗狗地震異常行為

插圖/施暖暖 大家有遇過地震前,毛孩有跟平常不一樣的反應或舉動嗎? 相較於人類,動物似乎有著更敏銳的第六感,可以在災難來臨前就先感知到大自然傳送的訊息,一起來看看在地震前狗狗可能會有的反應吧! 狗狗可 …

看更多 »

【毛圖鑑】紅貴賓知多少?5大常見疾病要注意!

  「拔拔麻麻最愛的一定是我!只能是我!ヽ(`Д´)ノ」 大家熟悉的貴賓狗都是毛茸茸的~有著水汪汪的大眼,而且充滿活力! 但是你知道嗎?貴貴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大醋桶哦~ 今天毛爸帶你揭開貴賓 …

看更多 »

【毛孩行為學】崩潰!為什麼我家貓貓狗狗一直打擾我工作?

為什麼毛孩一直打擾我工作

插圖/施暖暖 每次在認真工作時,家裡的貓貓狗狗總是喜歡來參一腳! 狗狗是喜歡在腳邊跳來跳去求抱抱,貓貓則是直接霸氣佔領書桌電腦,都是讓人超頭痛的行為இдஇ 到底為什麼毛孩這麼喜歡打擾我們工作啊? 毛起 …

看更多 »

【貓咪冷知識】為什麼人類這麼喜歡貓咪?秘密很可能在於貓咪的長相!

為什麼人類這麼喜歡貓咪

插圖/施暖暖 常常有人說貓咪傲嬌、難以親近,但卻有更多人為貓咪瘋狂,甘願成為貓奴服侍喵主子! 你知道貓咪究竟有什麼神奇的魔力,讓人心甘情願成為貓奴嗎? 快往下看,讓毛起來為你揭密人類為什麼這麼喜歡貓咪 …

看更多 »

【毛孩知識王】人狗貓嗅覺PK賽!貓鼻子竟然這麼厲害?!

【毛孩知識王】人狗貓嗅覺PK賽!貓鼻子竟然這麼厲害?!

人類、狗狗、貓咪嗅覺能力大不同! 身為專業狗奴/貓奴,你知道狗狗還是貓貓的嗅覺比較好嗎? 有時偷偷把藥放在飼料裡給狗狗或貓咪吃,明明感覺藥味都被飼料蓋過去了,卻總會被一秒識破,完全不捧場,怎麼會這樣∑ …

看更多 »

【絕育代替撲殺】捕捉、結紮、原地放回, TNR絕育計畫的3大好處!

TNR絕育計畫的3個好處

插畫/施暖暖 不知道毛爸媽有沒有在路上看過耳朵缺一小角的流浪貓、流浪狗呢?這些毛孩可能就是 TNR 絕育計畫幫助過的浪浪哦! 流浪狗狗與貓貓時常會影響到周遭居民的生活起居,過多的浪浪也可能會讓環境無法 …

看更多 »

【領養不棄養】想領養毛孩嗎?這5點你一定要具備!

領養毛孩條件

插畫/施暖暖 近幾年「以領養代替購買」、「領養不棄養」的社會風氣興盛,相信想成為毛爸媽的大家已經躍躍欲試,迫不及待想抱一隻毛孩回家了! 但領養其實不容易,需要有通盤的考量、了解相關知識、與同住人溝通等 …

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