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行為學

【狗狗小學堂】狗狗怎麼知道我要回家了?難道是有心電感應?!

  狗狗一直以來都被視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之一 他們似乎能夠感知主人的情緒和行為 甚至在我們還沒到家之前就開始興奮地等待(੭ु´ ᐜ `)੭ु⁾⁾ 但狗狗是如何知道主人要回家了捏?難道彼此存在 …

看更多 »

【貓貓知識】貓咪定時要飯好神奇?解答貓咪生理時鐘的秘密!

貓貓為何知道放飯時間到

咦?爲什麼貓咪似乎總是知道何時是吃飯時間咧~ 甚至他們生活在不見天日的室內空間Σ(;゚д゚) 但仍可保有時間感,這是怎麼回事?貓咪是怎麼做到的? 這其實是貓貓天生的神奇超能力呦⸜(* ॑꒳ ॑* )⸝ …

看更多 »

【毛孩行為學】狗狗害怕吹風機怎麼辦?教你如何輕鬆幫狗狗吹乾!

狗狗害怕吹風機怎麼辦

  每次幫狗狗吹毛都是一場戰爭,吹風機在他眼裡就跟怪獸一樣! 只要一打開就嚇得拚命躲、拔腿狂奔還叫個不停Σ(っ °Д °;)っ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順利把狗狗吹乾呢?真的心好累喔ヾ(;゚;Д;゚ …

看更多 »

【毛孩行為學】貓貓為何總愛搶別人的飯? 難道別人的飯比較好吃?!

貓貓為何喜歡搶別人的飯

插圖/施暖暖   沒有養一隻貓咪不能解決的事!如果有,那就養兩隻吧~ 看兩隻貓貓平常相處一片祥和,在吃飯的時候怎麼就突然翻臉不認貓了啊! 自己的都還沒吃完就跑去搶別人的,每次吃飯都要打上一架 …

看更多 »

【貓貓行為】讓貓咪不要跳上桌的3個方法!改掉貓貓的壞習慣

讓貓咪不跳上桌的3方法

首圖/施暖暖 喜歡待在高處是貓咪的天性,但是主子老是跳上桌子真的好困擾! 不管是客廳、餐桌、甚至是神桌,貓咪不只超愛跳上去,還常常在上面搗亂。 毛起來整理了3個防止貓咪跳上桌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n …

看更多 »

【毛孩行為學】崩潰!為什麼我家貓貓狗狗一直打擾我工作?

為什麼毛孩一直打擾我工作

插圖/施暖暖 每次在認真工作時,家裡的貓貓狗狗總是喜歡來參一腳! 狗狗是喜歡在腳邊跳來跳去求抱抱,貓貓則是直接霸氣佔領書桌電腦,都是讓人超頭痛的行為இдஇ 到底為什麼毛孩這麼喜歡打擾我們工作啊? 毛起 …

看更多 »

【狗狗行為】狗狗一直舔手手是因為這2大原因!改善方法一次看

狗狗為什麼一直舔手

插畫/施暖暖 家裡的狗狗一直舔自己的手,怎麼制止都沒用,如果能懂狗語,好想直接跟他說:「拜託你不要再舔了!」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狗狗這麼愛自己的手手?其實有2大原因可能會導致狗狗常舔手,一起往下看吧! …

看更多 »

【貓貓行為】為什麼貓咪愛喝馬桶水?不要再忽略我準備的水碗啦!

為什麼貓咪愛喝馬桶水?

插圖/施暖暖 精心地幫貓咪準備了水碗,但他卻總是不賞臉! 甚至總是放著水碗不管,每次都跑去喝馬桶水ฅ(๑*д*๑)ฅ!! 各位貓奴是否也有和毛爸一樣的困擾呢? 今天就讓毛起來為各位奴才們解惑 —— 究 …

看更多 »

【貓貓行為學】貓貓心情好的4種表現!一張圖判斷主子是否龍心大悅

貓貓心情好的四種表現

插圖/施暖暖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總是搞不懂主子的心情如何( ˘•ω•˘ ) 身為貓奴,一定要懂得判斷貓貓心情好壞,在觀察貓咪的肢體語言時,如果判斷出貓貓心情好,可以趁機多與他們互動,反之則可以避免激 …

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