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行為】狗狗總愛亂叫?導致狗狗吠叫的6大原因!

狗狗吠叫的6大原因

「汪汪!汪汪汪汪!」

狗狗為什麼在家也一直亂吠叫?吵到鄰居都來抗議了… (╥﹏╥)

其實狗狗不會無緣無故地吠叫

若不弄清楚原因,那麼即使用再多、再有效的方法也無法改善。

那麼毛孩到底因何而叫呢?

毛起來來為各位毛爸媽解惑了!一起往下看,了解導致狗狗吠叫的六個原因吧!

 

狗狗吠叫可能的6大原因

1. 焦慮不安

狗狗貓貓焦慮不安

 

有些狗狗天生依賴性強、愛黏人,例如貴賓犬、比熊等等。只要看不到主人,他們就會感到很焦慮、緊張、沒有安全感,因此便會開始胡亂吠叫。

除了給狗狗抗憂鬱玩具之外,毛爸媽也可以試著出門時收起不捨的情緒回家也不要太過興奮激動避免讓狗狗跟著你的情緒起伏,因而間接讓他認為分開是件可怕的事情。(´~`)

 

2. 身體不舒服

狗狗貓貓身體不舒服

 

若狗狗總是無緣無故叫,那麼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可能生病受傷了。毛孩不會説話,無法把身上的不適告訴主人,所以只能透過吠叫來表達自己的痛苦與不適

 

有些傷口不易被察覺,例如肉墊上的傷口,或者是遭遇了内傷,這些都是主人難以用肉眼看到的。如果發現一向乖巧的毛孩突然反常亂吠,那麼毛爸媽可能需要檢查一下他的身體、觀察狗狗症狀,必要的話到醫院尋求專業協助

 

3. 領地被侵犯

狗狗領地被侵犯

「汪!這是我的地盤,你想幹啥!」

 

有些狗狗領域性很強,只要有人通過家門前,就會大聲狂吠。因此舉凡郵差、送貨的人、或是家中客人到來時,都會發出威脅性的吠叫聲,令家人及附近的人困擾不已。

 

可以尋求專業動物訓練師、獸醫等幫助,只要反覆練習,就能降低狗狗對這些聲音的警戒心!(ง๑ •̀_•́)ง

 

4. 吸引主人注意

狗狗想吸引主人注意

「只是想要你多看看我啦!」ヽ(゚´Д`)ノ

 

很多時候狗狗無緣無故吠叫,都只是單純的想要引起主人的注意。

狗狗像小孩一樣,喜歡家人陪伴,時刻想要爸媽關注自己、只疼愛自己,陪自己玩。聰明的毛孩知道只要他一吠,主人便會停下手邊的工作關注他,所以若發現狗狗愛無緣無故吠叫,那麽可以回想看看是否這段時間忽略他了!

 

如果想要改善這個情況,毛爸媽可以試著把他留在他自己的房間,讓毛孩漸漸習慣獨處。

剛開始幾分鐘,然後逐漸拉長時間,期間如他吠叫時不要回房間看他,直到他安靜一段時間才進房撫摸他,給他獎勵。逐漸地讓他習慣你的離去,而不會因為你一離開就開始吠叫。

抗憂鬱、防無聊!寵物紓壓玩具

繩結補丁熊寵物玩具

毛孩紓壓玩具!代替忙碌的你陪伴毛孩玩耍!

✔有聲逗趣、咬咬紓壓♪
✔絨布材質不傷牙♪
✔繩結耐咬不易壞♪

 點我逛逛

5. 表達需求(口渴、肚子餓)

狗狗表達需求(口渴、肚子餓)

 

「奴才!我餓啦!快給本汪飯吃啊!」(#`Д´)ノ

 

狗狗如果開始在家裡東翻翻、西找找,不停用鼻子嗅東西,那他很有可能是肚子餓了!

這時候的吠叫聲就是為了提醒你,他的吃飯時間到啦~快去給主子添飼料吧!

 

6. 釋放過剩精力

狗狗釋放過剩精力

 

有些毛孩就是精力過剩吃飽沒事做才喜歡胡亂吠叫。

毛爸媽可以每天都帶狗狗出去散步,既能消耗他們多餘的體力,也能讓他多嗅嗅周圍的事物,保持思維的活躍。

如果毛爸媽工作繁忙的話,也可以考慮晚上在家跟狗狗玩遊戲,狗狗玩累了,自然就會乖乖睡覺補充體能啦!ヘ( ´∀`)ノ

 

相信毛爸媽們都不希望自己家的愛犬成為鄰居眼中的惡犬,弄清楚毛孩吠叫的原因,並且對症下藥,才是解決問題的不二法門!

今天帶大家看完了狗狗吠叫的6種原因,是不是更加了解自己家的毛孩了呢?

 

 

延伸閱讀》
【貓狗焦慮問題】毛孩出現分離焦慮?1分鐘了解犬貓焦慮行為與減緩方法
【毛孩行為學】崩潰!為什麼我家貓貓狗狗一直打擾我工作?
【毛孩知識王】汪星人大解密!狗狗為什麼那麼愛坐我腳上?
【狗狗健康】驚!狗狗毛毛一直掉?!4大原因要注意!
【狗狗健康】狗狗皮膚病的5大徵兆!小心皮膚問題找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