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冷知識】科學家證實,貓咪的呼嚕聲對人體健康有益!

插畫/施暖暖

貓咪呼嚕聲的冷知識

 

「呼嚕呼嚕…呼嚕…」奴才每天最療癒的時刻之一,絕對是主子趴在旁邊放鬆呼嚕的時光。

但是你知道嗎?有研究指出,呼嚕聲居然對人類的健康有益!

所以…貓主子常常趴在我身上呼嚕嚕,是為了增進我的身體健康嗎?(灬ºωº灬)

想要了解神秘呼嚕聲背後的秘密,知道呼嚕聲是如何治療人類的,就快跟著毛起來繼續看下去吧~

 

貓咪呼嚕聲對人體健康有益

 

貓咪除了在開心時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在他感到不安時也可能會用呼嚕聲來緩解恐懼、安慰自己的心情。甚至是受傷時,貓咪也會透過”呼嚕呼嚕”來治療自己的肌肉和骨骼,使它們保持健康,並加速恢復!(ง๑ •̀_•́)ง

除了自我治癒以外,貓咪的呼嚕聲是如何促進人體健康的呢?

 

1. 幫助人類紓壓 

貓咪幫助人類舒壓

 

擼貓會感到放鬆,是有科學根據的!

奴才們都知道,抱著自己家的毛孩,聽到他發出的呼嚕聲,會有一種特別放鬆的感覺~那是為什麼呢?

 

研究指出,貓呼嚕的頻率其實就落在聲頻療法的頻率區間,這個頻率會讓人感到放鬆、自在,進而達到舒解壓力、降低血壓及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效果。另外,美國梅約診所睡眠醫學中心的研究也證實,跟毛小孩共眠,有41%的人表示可以睡得更香更甜!

所以下次當你感覺壓力大到快要喘不過氣時、失眠睡不著時,快去抱著你家貓咪,感受他的呼嚕嚕吧!這是愛的治癒啊!ヾ(●゜▽゜●)♡

 

2. 幫助骨折和骨裂的癒合

貓咪呼嚕聲有助骨折和骨裂的癒合

 

什麼?!貓咪的呼嚕聲居然還能治骨折?

奴才們有沒有注意到,有時貓咪在休息時,也會自己發出呼嚕聲?這其實是一種自我治癒的行為哦!

 

一般來說,刺激骨骼最佳震動頻在 25~50 赫茲之間,次佳強度則在 100~200 赫茲之間。而研究指出,貓咪呼嚕聲的頻率正好落在約 20~150 赫茲的範圍內!是有助於加速組織再生、增強骨骼強度和活動力的頻率。

因此當他們休息時,發出呼嚕聲能夠修復他們的組織,讓他們的骨骼維持在最佳狀態,隨時準備一展身手!(๑•̀ㅂ•́)و✧

 

神秘的呼嚕聲同時也接近人類在物理治療時常用的頻率,所以除了自我治癒以外,也能治療人類受傷的筋骨和肌肉

獸醫有一句古老的諺語:「如果你將一隻貓咪和一堆斷骨放在一個房間裡,骨頭就能治癒。」

 

原來我家主子是舒緩壓力和治療筋骨的醫生啊!(✪ω✪)

以後沒事都要抓他來我肚子上呼嚕呼嚕了~

了解呼嚕聲背後的秘密以後,你是不是更愛家裡的貓咪了呢?

 

毛爸貼心小叮嚀:

貓主子常常亂尿尿,或是過度舔舐自己身上的毛?很有可能是他正處於焦慮狀態的警訊

如果發現毛孩子有焦慮的問題,建議可以補充貓咪專用舒緩心情的食品哦!

延伸閱讀》

【毛孩知識王】貓咪肉球療癒的秘密~構造大公開!

【毛孩冷知識】看誰先眨眼?跟貓貓比賽你一定會輸!

【貓貓行為學】貓主子為什麼對我吐舌頭?是在裝可愛嗎?

【貓貓小學堂】貓不理邊緣人看過來!4招讓你成為貓界孩子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