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行為學】崩潰!為什麼我家貓貓狗狗一直打擾我工作?

插圖/施暖暖

為什麼毛孩一直打擾我工作

每次在認真工作時,家裡的貓貓狗狗總是喜歡來參一腳!

狗狗是喜歡在腳邊跳來跳去求抱抱,貓貓則是直接霸氣佔領書桌電腦,都是讓人超頭痛的行為இдஇ

到底為什麼毛孩這麼喜歡打擾我們工作啊?

毛起來來為各位毛爸媽解惑了!一起往下看,了解毛孩愛打擾我們工作的四個原因吧!

 

為什麼毛孩一直打擾我們工作?

貓跳上電腦打擾工作

●覺得無聊

如果平常沒有幫毛孩準備充足的玩具,毛爸媽在工作時,狗狗貓貓自己在旁邊閒閒沒事做,雖然想找點樂子,卻沒有可以玩的東西,這時無聊的寶貝們就會跑來打擾毛爸媽啦\(●´ϖ`●)/

 

●缺乏安全感

當毛孩感到害怕、缺乏安全感時,會想要找信任的人來保護自己。

所以如果毛孩夾著尾巴精神緊張地跑來找你,就代表他們可能很焦慮,想跟你討抱抱、摸摸,不是刻意要打擾你工作!

建議毛爸媽幫狗狗準備一個大小適中的睡窩、幫貓貓建立一個能安心活動的空間,讓毛孩獨處時也可以放鬆下來,不會太過焦慮。

平時則可以多多陪伴、幫毛孩補充可以舒緩心情的營養品,減輕毛孩的焦慮情緒,也就不會一直在毛爸媽工作時來干擾啦~

延伸閱讀》【狗狗家居】狗屋越大越好嗎?剛剛好才能給狗狗安全感喔!

●尋求主人注意

工作時,我們往往會全神貫注在電腦或是書籍資料上,沒辦法陪狗狗貓咪玩。

這時毛孩可能就會覺得「主人怎麼一直盯著螢幕看~快看看可愛的我!」,不停地在毛爸媽身邊竄來竄去,希望能引起毛爸媽的注意力啦ヾ(´︶`*)ノ♬

狗求抱抱打擾工作

 

●活動量不足

狗狗需要透過散步,出門探索世界發洩精力;貓咪則需要玩玩具、在垂直空間中跳躍,滿足狩獵天性

如果沒有滿足狗狗貓咪的活動需求,他們可能就會把過盛的精力轉移到毛爸媽身上,做出一直打擾毛爸媽工作的行為啦!

除此之外,活動量不足的貓咪狗狗,還有可能會出現搞破壞發胖的情形,因此讓毛孩維持適當地運動量,才是最好的作法唷。

延伸閱讀》【狗狗健康】該出門散步囉!狗狗運動不足的4大徵兆!

 

 

 

毛孩干擾工作太嚴重可尋求獸醫

如果毛孩的干擾行為已經影響到毛爸媽的日常生活,可以將毛孩通常什麼情況下會出現這些行為記錄下來,並尋求寵物行為諮詢師的協助,陪伴毛孩一起改善這些異常行為!

延伸閱讀》

【貓貓行為學】電腦又被占領啦(哭)貓貓熱愛鍵盤的原因是?!

【貓狗焦慮問題】毛孩出現分離焦慮?1分鐘了解犬貓焦慮行為與減緩方法

【毛孩知識王】汪星人大解密!狗狗為什麼那麼愛坐我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