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知識】狗狗潔牙棒該怎麼挑?4大祕訣報你知!

狗狗潔牙棒怎麼挑

 

潔牙棒的用處多多,不僅可以增進主人與狗狗的感情,也能為狗狗清潔牙齒,甚至可以訓練狗狗的啃咬能力(つ´ω`)つ

但市面上的潔牙骨百百種,都標榜著類似的功效,到底該怎麼挑選最適合家裡毛孩的潔牙骨呢?

不用擔心~毛起來為毛爸媽整理了挑選潔牙棒的4大祕訣,一起來看看吧!

挑選狗狗潔牙棒的4大祕訣!

●大小

一大一小的潔牙棒

狗狗因為有多種品種,每個品種的狗狗體型都不太一樣,甚至會有巨大的差異。因此相對應的口腔結構及咬合力也有所不同。

潔牙骨會針對狗狗不同的體型設計出適合的咬合尺寸,建議毛爸媽依據家中狗狗的體型選擇適當的潔牙骨大小。大小不合適的潔牙骨不但潔牙效果會打折扣,也會因為尺寸太大而不方便啃咬,或是尺寸太小,可能會讓狗狗整根吞下而噎住,甚至會卡住食道哦!

 

●硬度

雙手可折彎的潔牙棒硬度

很多毛爸媽都認為潔牙骨就是要愈硬愈好,其實是錯的哦!

潔牙骨以人的雙手可以折彎指甲摳得出痕跡的硬度最剛好。

若是潔牙骨太硬,可能會讓狗狗很執著地啃咬到牙齦出血、牙齒斷裂,甚至會被咬碎的潔牙骨刺傷口腔黏膜。

   點我逛逛Q勁耐咬潔牙棒 ► 

 

●成分

一瓶香精

毛爸媽在選擇潔牙棒時,也需要注意是否含有等成分。因為狗狗本身沒有汗腺,沒辦法像人將鹽排出體外,吸收過多的鹽分會影響到狗狗腎臟的健康哦!當然也應避免攝取太多糖分,以維持毛孩的身材~

另外也提醒毛爸媽,盡量選擇天然食材製作的潔牙棒。部分劣質的潔牙棒會添加香精、色素、漂白劑等化學成份,不但減損潔牙棒的功效,更會對毛孩帶來危害哦!

 

●材質

一根狗狗牛皮骨

常見的潔牙骨的材質主要分為兩種:魚皮骨、牛皮骨。魚皮骨為魚皮製成,如果毛孩對魚過敏,就要盡量避免!牛皮骨則由乾燥牛皮製成。市面上賣場、量販店常見到的來路不明、五顏六色的分裝品,就是多為牛皮骨的材質。

因為牛皮骨通常會添加防腐劑漂白水黏著劑等標示不明的化學成分,而且牛皮骨非常的硬,不但沒有潔牙效果,還會對毛孩的牙齒及腸胃造成損害,因此建議毛爸媽不要選擇牛皮骨製成的產品哦!

 

 

一隻吃潔牙棒的狗

最後提醒毛爸媽,就像我們有吃口香糖、使用漱口水還是會刷牙一樣,不管家中狗狗有沒有吃潔牙骨,都還是要替毛孩刷牙,才能真正的維護口腔健康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