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貓保健知識

【狗狗健康】狗狗換飼料後怎麼拉肚子了?循序漸進才健康!

想要給狗狗換新的飼料,狗狗卻反而拉肚子、軟便了Σ(lliд゚ノ)ノ難道是新飼料有問題?還是狗狗的身體出了狀況? 其實換飼料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建議保留1~2週的時間,讓狗狗的腸胃適應新的成分,如果一次 …

看更多 »

【分離焦慮特輯】怎麼減少貓狗焦慮行為?解方與推薦食材一次看!(下集)

你家也有焦慮毛孩嗎?

分離焦慮特輯(上集):認識貓狗焦慮原因與焦慮類型!   你家也有焦慮毛孩嗎? 上一集內容中,我們看到貓狗的焦慮有3種類型、各自也都有不同成因,那到底該怎麼減少這些焦慮感呢? 別著急,慢慢看下 …

看更多 »

【狗狗口腔】狗狗刷牙怎麼刷?5步驟教你幫狗狗正確刷牙

狗狗刷牙步驟

「哈~」天阿!狗狗你打哈欠嘴巴怎麼這麼臭!ε=ε=ヾ(;゚д゚)/ 明明我天天幫你刷牙,怎麼都還是沒改善啊?! 如果天天刷牙,狗狗的口腔異味依然未能減輕,很可能是飼主刷牙用錯方法! 適當的潔牙工具搭配 …

看更多 »

【口腔潔淨魔法學】你家毛孩牙齒健康嗎?馬上測看看!

毛孩口腔健康嗎?馬上來測驗!

你知道嗎?有超過80%的毛孩,在3歲以前就有口腔問題了! 想確認你的毛孩有沒有被可怕的口腔細菌入侵? 趕快讓占卜師毛爸為你測看看! 你家毛孩牙齒健康嗎? 馬上讓占卜師毛爸來為你測驗! ➤得分0~5分 …

看更多 »

【貓狗餵養知識】飼主必看!毛孩吃保健食品的4大守則!

毛孩吃保健食品四大守則

插圖/施暖暖 為了毛孩健康想要挑選保健品幫他補一補,但是仔細看才發現市面上的毛孩保健品竟然這~麼多種,到底我該怎麼選擇(。ŏ_ŏ)? 買回家以後,又要怎麼給毛孩吃才能真的有效? 想知道怎麼給毛孩吃保健 …

看更多 »

【狗貓健康】狗貓也有月經嗎?!發情期狗、貓大不同!

貓狗也有月經嗎

插圖/施暖暖   說到月經就想到潮濕悶熱、脾氣變差還會狂冒痘痘,真的好煩啊(#`Д´)ノ 但是你知道嗎?其實你家的狗狗貓貓也有月經喔! 不過對於狗狗貓貓而言,通常不叫月經,而是稱為發情期。 …

看更多 »

【狗狗保健】短鼻犬飼主必看!三原則陪毛孩安心過夏天

短鼻犬安心過夏天3原則

夏天到了~每天日頭都赤炎炎,毛爸媽在帶狗狗去散步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讓毛孩中暑了。 尤其短鼻犬種的飼主們,更要多注意毛孩的狀況,因為他們天生的體質,讓他們很容易中暑,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短鼻犬在夏天時要特別 …

看更多 »

【貓狗牙周病】毛孩口臭、牙齦流血請注意!4種牙周病好發族群這樣預防

貓狗牙周病好發族群

你知道嗎?有高達八成的狗狗在3歲前已經有牙周病了! 貓貓狗狗牙周病所導致的口腔感染、掉牙和衍伸全身性的疾病,可能危及毛孩的生命இдஇ 通常貓貓狗狗罹患牙周病,主因是沒有養成刷牙習慣,導致牙結石累積成牙 …

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