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新!狗貓出門趣】毛孩禁入森林遊樂區?保護動物也保護寵物!

毛孩禁入森林遊樂區-01

什麼?!森林遊樂區不能帶寵物,罰鍰最高還可能到100萬元?!

根據林務局的公告,在公佈的區域內不能帶狗狗、貓咪或其他哺乳類寵物進入。

因為目前台灣仍然是狂犬病疫區,寵物出入可能同時將病原體攜入或攜出,

所以為了保護毛孩、野生動物與人類,記得下列這些地方先別帶貓咪、狗狗去喔!

 

●18座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內洞、滿月圓、東眼山、觀霧、大雪山、八仙山、武陵、合歡山、奧萬大、

阿里山、藤枝、雙流、墾丁、知本、向陽、富源、池南18個國家森林遊樂區。

這些國家森林遊樂區雖然風景優美、容易到達,但卻有許多野生動物出沒

像是鼬獾、白鼻心等都是可能感染狂犬病的動物,

因此為了安全起見,目前仍然禁止哺乳類寵物進入

●平地森林園區、森林遊樂區、拉拉山自然保護區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鰲鼓濕地森林園區,以及棲蘭、明池、惠蓀林場等3個森林遊樂區都是非常珍貴、脆弱的環境保護區域

為了當地的生態平衡與避免疾病傳染,目前也是禁止帶寵物入內

 

拉拉山自然保護區更常有保育類動物出沒,因此不僅不能攜帶寵物,

在保護區內的人類也要特別珍惜維護環境

 

●有條件開放:屏東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

近年經過科學研究評估,發現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周遭近幾年未檢測出狂犬病陽性案例,且不屬於生態敏感區。

因此屏東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109年8月1日起有條件開放寵物入園囉!

若犬、貓已施打狂犬病疫苗,並攜帶「狂犬病預防注射」「晶片注射」證明文件,且經妥善繫繩或置於推車內,即可進入園區。

 

不過如果出遊開車行程還是必須帶毛孩一同到森林遊樂區怎麼辦呢?

別擔心!目前各國家森林遊樂區有設置寵物暫置場所(除藤枝、向陽目前休園,武陵、合歡山無寵物安置),提供有需求之遊客運用。

 

 

林務局公告時間自109年8月1日至111年7月31日為止,期間內私帶貓、狗等哺乳類進入上述區域可罰5萬~100萬元!!!

若未來狂犬病疫情減緩,可能依照狀況進一步開放進入其他地區,屆時若想帶寶貝一同享受大自然的環境,也別忘了上牽繩,隨時注意環境保護與野生動物出沒喔!

最後的小提醒:規定可能依狂犬病疫情和生態保護狀態不定時變動,所以毛爸媽們在出發前也可以到林務局的網站、臉書或是致電詢問,確認無虞就能安心出遊囉!

相關最新消息可參考:林務局臉書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

【汪汪出門趣】外出趴趴走,牽繩不離手!

【汪喵出門趣】優質飼主這樣做!進入寵物友善空間的事前準備

【飼主看過來】帶狗狗散步還在當低頭族?這4件事要注意!

【縮短牽繩有保障】帶狗狗進電梯別大意!當心「人狗兩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