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貓日常危險

【狗貓家居】貓狗大戰不再來! 讓貓狗相處融洽的3個技巧

貓狗相處融洽技巧

  俗話說一家不容二寵!( ・`д・´) 養了狗真的就不能再養貓嗎? 大家印象裡狗狗貓貓總是水火不容,但其實他們是可以相處融洽,甚至成為好朋友的! 今天毛爸要教大家3個讓狗狗貓咪融洽相處的小 …

看更多 »

【狗貓出門趣】炎炎夏日~寵物也要注重皮膚防曬!3種最容易曬傷的毛孩!

夏天貓狗要注意皮膚防曬

夏天開心地帶毛孩出門散步、到處玩耍,除了做好自己的防曬以外,其實身邊的毛孩也需要防曬唷! 在紫外線強烈的夏日裡,如果沒幫狗狗貓貓做好防曬,可能會使毛孩曬傷,導致皮膚紅腫、脫皮,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引起皮膚 …

看更多 »

【狗狗保健】高溫來襲狗狗中暑怎麼辦?3招急救術馬上處理!

狗狗中暑急救術

你知道嗎? 不只人類會中暑,狗狗也有可能因為受不了高溫而中暑喔! 今天毛爸要來教大家,面對狗狗中暑時的3招急救術,以後如果發現狗狗中暑就不用手忙腳亂,可以即時替他處理啦٩(๑•̀ω•́๑)۶ 狗狗中暑 …

看更多 »

【貓奴必看】崩潰!貓貓就是不進外出籠怎麼辦?教你輕鬆打包貓貓出門的方法!

準備要帶貓貓去看醫生囉! 誰知一拿出外出籠,貓貓馬上光速溜走 (┛`д´)┛ 而且還怎麼抓都抓不到他啊~~~ 相信各位貓奴都曾經有過這樣慘痛的經驗, 不過毛起來今天要教你三個小撇步, 從日常開始訓練, …

看更多 »

【狗貓生活家】狗狗貓咪沾到機油怎麼辦?三步驟教你緊急處理!

  噢不~~毛孩不小心沾到機油了!ヾ(;゚;Д;゚;)ノ゙ 黏黏稠稠的機油要怎麼從他們身上柔軟的毛毛去掉呀? 跟我這樣做!3步驟緊急處理沾到機油後的洗淨法!ξ( ✿>◡❛)   狗 …

看更多 »

【狗貓出門趣】優質飼主這樣做!進入寵物友善空間的事前準備

今天要帶狗狗貓貓去寵物友善餐廳了!好期待啊~ 但進入寵物友善空間時,主人與毛孩應該要先準備好哪些事項, 才是個優良好飼主呢?一起來看看吧!   ●自備寵物餐具 貓咪狗狗可能隨時需要飲食,因此 …

看更多 »

【狗貓健康】PM2.5空汙大警報!如何降低空汙對毛孩的氣管傷害?

  每天呼吸的空氣越來越差,人類身受其害,毛孩也有影響嗎? 小心!PM2.5可能給貓狗帶來下列危險與疾病!   ●造成肺部疾病 吸入空氣中的PM2.5懸浮微粒,可能造成毛孩呼吸道與 …

看更多 »

【狗貓健康】狗狗貓貓被蜜蜂螫到怎麼辦?!緊急處理4步驟!

插畫/小賴皮 天啊~~毛孩的臉怎麼腫得像大饅頭?!(д) ゚゚ 剛剛好像才在抓嗡嗡嗡的蟲……難不成是被蜜蜂螫到了?!Σ(lliд゚ノ)ノ 怎麼辦?!被蜜蜂咬到該怎麼處理?!Σ(゚Д゚;≡;゚д゚) 別 …

看更多 »

【防災注意報】防災對策好重要!寵物逃難包,4樣要準備!

【地震注意報】防災對策好重要!寵物逃難包,4樣要準備!

颱風?!地震?!(((゚Д゚;)))!!! 天災來襲,到底該怎麼辦?! 快為狗狗貓貓做好防災避難的準備, 毛孩家長們快快備好寵物逃難包(ง๑ •̀_•́)ง 毛起來為你獻上寵物逃難包必備的4樣東西! …

看更多 »

【地震注意報】洗衣袋妙用多~地震不再擔心貓咪逃竄!

【地震注意報】洗衣袋妙用多~地震不再擔心貓咪逃竄!

地震!!Σ(゚Д゚;≡;゚д゚) 天搖地動怎麼辦?!好不容易抓到貓貓卻又塞不進外出籠(((゚Д゚;)))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讓貓咪習慣進去法寶「洗衣袋」中, 危及時刻將洗衣袋裡的貓咪放進提籠就能輕鬆 …

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