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食品解析】飼料、罐頭上的AAFCO認證是什麼呢?

AAFCO組織與標準介紹

毛爸媽們在狗狗貓咪的飼料、罐頭包裝上,是不是常看到AAFCO認證的蹤影呢~
這個AAFCO是誰?這個認證代表什麼意思?是有公信力的認證嗎?
別擔心!讓毛起來解釋給你聽~

符合AAFCO標準的主食罐

AAFCO是什麼呢?

 

AAFCO的全名為美國飼糧管理協會(Association of American Feed Control Officials),由代表官員、動物營養學家、學者、寵物食品廠商等組成。

協會詳列寵物食品的營養標準、包裝標示等等,而飼糧公司會將飼料或罐頭交給專業的第三方檢測機構檢驗,依發布的標準進行產品分析。

符合AAFCO發布標準的飼料、罐頭將被認可為「符合毛孩基礎營養需求的主食」,也就是毛爸媽們常在罐罐或飼料包裝上看到的認證啦~

AAFCO的要求標準有哪些?

 

AAFCO要求的標準有:
產品名稱 – 廠商必須標明食品適合什麼物種,及其產品名稱需與內容物相符。

營養充足聲明 – 食品包裝需標記物種於各個生命階段所需的營養比例及數量。並標明其食品餵養特性,如間歇性或補充性等。

標明製造商 – 食品包裝上需標明擔保產品之製造商的地址及電話等資訊。

原料表 – 需清楚列出食品的原料,方便消費者了解成分及客觀的比較產品。

營養保證 – 寵物食品需要的四項營養保證:粗蛋白的最低百分比、 最低粗脂肪百分比、最大粗纖維百分比、最大水分百分比,須清楚列出。

 

這些標準可以幫助毛爸媽們過濾掉許多成分標記不明,或商品與描述不符的毛孩食品。

AAFCO官網有詳列各項標準,有興趣的毛爸媽也可以再深入研究唷!

 

專家解說

 

AAFCO在寵物食品監管中的角色

 

AAFCO的長期目標是提倡統一、公正的飼料法規。因此其制定出來的標準要求,受到廣大寵物食品廠商的使用。
除此之外,AAFCO雖然並無實際監管權力,但由於標準已廣為使用,所以沒有通過標準的飼料,也會被大眾認為是品質較差的產品。

不只官員、食品廠商代表等能加入協會,消費者也是歡迎加入的,透過專業、公正的會議與研討會,一同制定出理想的寵物食品標準。
因此協會制定出的標準在挑選寵物食品時,也是具有客觀參考價值的呦!⠀

如何看待AAFCO認證呢?

 

其實可以將AAFCO標準視為飼料營養的「基本門檻」,確定此食品能提供毛孩基本的營養需求,在這標準之上再去挑選更合適的飼料。

最重要的還是要靠毛爸媽們,多研究成分表,避開毛孩過敏的原料,挑選最適合毛孩的飼料!畢竟只有毛爸媽們才是最了解自己的毛寶貝的,對吧!( • ̀ω•́ )

下次看到AAFCO認證標章,別再愣住啦!
如果有朋友也不清楚的話,就帥氣的解釋給他聽吧ξ( ✿>◡❛)

延伸閱讀》

【毛孩食品解析】狗貓身體壯壯的關鍵就是它~粗蛋白質!
【狗貓餵養知識】飼料顆粒大或小?體型習慣來挑選!
【毛孩食品解析】飼料沒有告訴你,碳水化合物去哪兒?
【毛孩食品解析】腸胃蠕動的好幫手~粗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