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健康】狗狗老了怎麼照顧?4個方法讓狗狗安心養老!

狗狗老了怎麼照顧

 

從狗狗還是小小狗的時候開始養,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好多年……。

感覺他最近運動量越來越少,常常趴在窩裡睡覺,仔細一看,好像也開始長白頭髮了?!Σ( ° △ °)

大部分的狗狗在約7~9歲時開始,會慢慢出現老化現象或疾病。

 

你家毛孩開始出現關節退化、鼻頭顏色變淡、反應力下降等現象了嗎?那他可能已經逐漸步入老年階段。

想知道要怎麼幫狗狗健康養老?跟著毛起來繼續看下去吧!

 

讓狗狗安心養老4個方法

1. 食—少量多餐

老犬適合少量多餐

 

狗狗老了不管是運動量還是代謝都不及成犬好,所以毛爸媽可以將餵食習慣慢慢改成少量多餐的方式,幫毛孩控制飲食、讓他慢慢消化,不必侷限一天只能餵食1~2次,但是總量還是要固定比較好

 

除了調整餵食方式,營養均衡食材多元也很重要!

飼料盡量挑選低油低鹽低卡高纖為佳,也可以符合自家狗狗的需求,選擇質地鬆軟、好咀嚼的飼料。

如果擔心狗狗的營養不均衡,平時可以在飼料裡添加一些保健食品,幫他補充在飼料裡攝取不到的重要營養源

 

2. 住—避免改變家中環境

避免改變住家環境

 

狗狗和人類一樣,養老需要熟悉安定安全的環境。(๑´ㅂ`๑)

如果時不時的改變家中擺設或讓狗狗搬家,他就得要再重新熟悉環境,對老犬來很容易造成他們的不安、不適。

 

除了維持讓狗狗感到安定的環境,也可以在家中光滑的地板為狗狗鋪上地毯或是軟墊,來減少關節負荷、避免滑倒,讓狗狗在家更舒適哦~

3. 行—散步短時間、多次數

老狗散步短時間、多次數

 

狗狗上了年紀以後要特別注意膝關節的疾病,因此不適合讓毛孩進行追球、丟飛盤這類會對膝關節造成過大負擔的運動,也要避免讓狗狗爬樓梯

 

最適合老犬的運動是散步,但散步時間也要注意不宜持續過久,讓狗狗可以適時的休息、補充水分

最理想的做法是分散運動時間,減少單次散步的時間,增加次數,既可以達到一天該有的運動量,也可以減少狗狗的負擔!

 

4. 樂—使用老犬益智玩具

使用老犬益智玩具活動身體

 

除了外出散步時間,狗狗大部分還是宅在家中居多~(๑´ㅂ`๑)

毛孩老了活動力下降,在家看起來總是精神不振,常常懶洋洋地趴著睡覺,甚至不願意跟我出門散步了……該怎麼辦?

這時候毛爸媽可以幫狗狗入手幾款老犬益智玩具!把零食藏在玩具中,除了訓練嗅覺,也能讓狗狗動動腦,想辦法弄出食物,是讓他保持活力腦部靈活的好方法哦!

點我看狗狗抗憂鬱益智玩具►

 

狗狗都有老了的那一天,他們最需要的還是毛爸媽的溫暖陪伴和細心照顧。

掌握讓毛孩安心養老的4大要點,用愛陪著狗狗走完生命最後一段路吧♡。

 

延伸閱讀》

【毛孩保健術】毛孩關節保養大作戰!不滑不跳不痛痛!

【狗貓居家】整個家就是毛孩的溜冰場?地板太滑恐使腿受傷!

【不可不知】狗狗運動好健康?爬樓梯可是很傷骨頭的!

【汪汪康健】關節保養要趁早!這四種狗狗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