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行為學】狗狗害怕吹風機怎麼辦?教你如何輕鬆幫狗狗吹乾!

 

每次幫狗狗吹毛都是一場戰爭,吹風機在他眼裡就跟怪獸一樣!

只要一打開就嚇得拚命躲、拔腿狂奔還叫個不停Σ(っ °Д °;)っ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順利把狗狗吹乾呢?真的心好累喔ヾ(;゚;Д;゚;)ノ゙

 

狗狗為什麼害怕吹風機呢?

 

狗狗會害怕吹風機,是因為在他們眼裡吹風機是個很奇怪的東西,像會發出可怕聲音的怪獸一樣,感覺會傷害到自己才下意識反抗。所以我們要改變狗狗對吹風機的看法消除狗狗對吹風機的負面印象,讓吹毛不再是件可怕的事

毛起來整理了4個讓你順利把狗狗吹乾的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讓狗狗順利吹毛的4個方法

1.讓狗狗習慣吹風機

平時可以讓狗狗和吹風機多接觸!把吹風機放在狗狗視線可以輕易看到的顯眼位置,在附近放一些狗狗喜歡的玩具或是食物來吸引他主動靠近,之後飼主可以拿起未開啟的吹風機主動接近毛孩,試著用吹風機碰碰他。狗狗習慣吹風機的存在後,就會漸漸減少對它的恐懼感!

常常當著狗狗的面吹頭髮也是一個方法喔!用放鬆愉快的心情讓他知道你使用吹風機是開心的、不會受傷的。狗狗習慣後就可以開始有些互動,慢慢拿吹風機靠近,試探狗狗的反應。

 

2.將狗狗貼近自己身體

要使用吹風機前,把狗狗靠在自己身上或直接抱在懷裡,可以讓狗狗增加安全感,減緩緊張情緒喔!還能順便固定狗狗防止他亂動受傷。

 

3.控制溫度、距離

使用吹風機時要記得先用手測試一下溫度太熱或太冷都容易造成毛孩不舒服。吹毛前記得先用毛巾把狗狗的身體擦乾,也可以把毛巾蓋在狗狗身上邊吹邊擦,會節省很多時間喲!而且因為隔著一層毛巾,也比較不會擔心吹風機的熱風會讓狗狗身體過熱,但還是要注意距離並且要記得大方向來回轉動,別固定在一個點喔!

 

4.給狗狗稱讚、獎勵

在吹毛的時候可以多誇獎狗狗,用熱風由遠到近的逗他玩,讓狗狗覺得吹風機很有趣,不會傷害到他。而每次吹完毛,給狗狗一些小獎勵並稱讚他,都可以加深狗狗對吹風機的好印象,讓狗狗不再討厭吹風機喔!

之後幫狗狗洗完澡就不用擔心要展開一場吹毛大戰啦!只要你有耐心循序漸進,注意觀察狗狗的反應,多給他一點時間去適應,肯定會成功的,大家快去試試看吧!

 

延伸閱讀》

【狗貓訓練術】對零食沒興趣的狗狗,該怎麼訓練?

【狗狗行為】狗狗生氣的5種表現!原來搖尾巴也是在生氣?!

【毛孩行為】狗狗總愛亂叫?導致狗狗吠叫的6大原因!

【狗狗小學堂】怎麼和狗狗說話才能拉近關係呢?把他當嬰兒哄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