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貓出門趣】炎炎夏日~寵物也要注重皮膚防曬!3種最容易曬傷的毛孩!

夏天貓狗要注意皮膚防曬

夏天開心地帶毛孩出門散步、到處玩耍,除了做好自己的防曬以外,其實身邊的毛孩也需要防曬唷!

在紫外線強烈的夏日裡,如果沒幫狗狗貓貓做好防曬,可能會使毛孩曬傷,導致皮膚紅腫、脫皮,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引起皮膚癌

毛起來整理了3種最容易曬傷,需要好好防曬的貓狗,趕快看看家裡的寶貝是不是屬於曬傷高危險群吧!

 

3 種最容易曬傷的貓狗

●無毛或短毛

無毛或短毛貓狗需注意防曬

毛髮扮演著保護皮膚的第一道防線,但是無毛或是短毛的貓狗天生缺少毛髮,難以抵擋夏天強烈的紫外線,非常容易在炎炎夏日裡曬傷

此外,若是家中貓狗的毛髮較長,剃毛雖然可以幫助散熱,但是毛爸媽切記,千萬不可以把貓貓狗狗的毛髮全部剃光,這樣會讓紫外線直接接觸皮膚,非常有可能衍生皮膚腫瘤等疾病!

 

●白色或淺毛

白毛或淺毛貓狗需注意防曬

貓貓狗狗皮膚上深色的色素,可以幫助保護皮膚,降低曬傷的機率。

而白色毛或淺毛的貓狗,因為身上缺少黑色素的保護,比起其他毛孩更容易有曬傷問題。

 

●短腿毛孩

短腿貓狗需注意防曬

從天上照射到地面的紫外線,會由地面反射到毛孩的肚子上,很容易導致短腿、肚子離地面比較近的毛孩,產生肚子曬傷燙傷的情形。

因此如果家中有養狗狗界的柯基、臘腸,或是貓咪界的曼赤肯等天生短腿毛孩,一定要小心做好防曬措施,避免毛孩肚肚曬傷啦!

 

預防曬傷,貓狗防曬怎麼做?

專家

預防毛孩曬傷的首要原則是避免天氣太熱時出門,平時則以物理性防曬措施為主,例如撐陽傘、穿戴貓狗專用遮陽帽、透氣衣物等方式,減少陽光直接照射毛孩皮膚。

若想使用防曬乳,則建議要先諮詢獸醫師,選擇貓狗專用的防曬乳比較安全唷。

 

一起幫毛孩做好防曬,讓喜歡曬太陽的寶貝們可以盡情享受溫暖的陽光,來個舒服的日光浴吧!

 

延伸閱讀》

【狗狗出門趣】夏天帶狗狗去海邊好開心?熟記3原則防中暑!

【毛孩保健術】高溫來襲!狗狗中暑怎麼辦!?

【狗狗健康】夏天散步好開心?當心這3種狗狗有中暑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