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餵養知識】飼主必看!毛孩吃保健食品的4大守則!

插圖/施暖暖
毛孩吃保健食品四大守則

為了毛孩健康想要挑選保健品幫他補一補,但是仔細看才發現市面上的毛孩保健品竟然這~麼多種,到底我該怎麼選擇(。ŏ_ŏ)?
買回家以後,又要怎麼給毛孩吃才能真的有效?

想知道怎麼給毛孩吃保健食品?
現在就和我們一起看下去~

 

這樣吃才對~
毛孩吃保健食品的4大守則!

閃亮亮狗狗寵物保健品閃亮亮貓貓

1. 選擇犬貓專用商品

要給毛孩補充營養品,一定要選擇犬貓專用!犬貓專用!犬貓專用!(畫重點)

因為人類保健品內含的礦物質和維生素成分,不一定適合毛孩,而且這些人類保健品為了更好入口,也會加入額外添加劑,如果給毛孩攝取,反而會增加身體負擔。

所以如果要挑選毛孩保健品,第一個重點就是必須選擇犬貓專用的喔!d(`・∀・)b

2. 依體重適量攝取

保健食品多吃不一定對身體好!

保健品當中的成分,如果是水溶性維生素、胺基酸這些都不會有問題,但若是會累積在身體裡的,例如鐵、鈣粉等等,就不建議過度食用,所以保健食品的附贈說明書,才會有以毛孩體重來計算的建議用量提供飼主參考。

建議飼主還是依照說明書來餵食比較不會出錯喔!

3. 依醫生建議補充

因為保健品吃多不一定對身體好,所以使用前可以諮詢平常看診的醫生,詢問家中毛寶貝的身體狀況是否需要額外補充保健品,再購入適合的產品。
不過毛爸也要再次強調,保健品不是萬靈丹,只能用以輔助醫療,如果毛孩真的身體不舒服,請盡快就醫,避免延誤治療!

4. 持續補充才有效

天然成分需要持續補充才有效!

為了減輕毛孩身體的負擔,有許多犬貓保健品選擇以天然成分作為主要營養來源。
因此需要每日按時補充,才能達到保健效益、維持身體健康!ᕦ(ò_óˇ)ᕤ

 

不過也正因要每天食用,所以挑選成份來源透明清楚,以及毛孩愛吃、主人容易餵食,更是必不可少的呦!

貓狗保健食品

AD毛孩每日健康賞

✔ 源自天然!萃取出高品質營養
✔ 毛孩超愛!天天養成快樂習慣
✔ 專業安心!成分來源清楚透明

 

延伸閱讀 》
【寵物保健品必知】狗狗貓貓保健食品怎麼挑?快跟著球球出發冒險吧!

【毛孩食品解析】寵物與人類食品標示大不同!5 種營養缺一不可!

【狗貓餵養知識】飼料標榜營養均衡,毛孩還需吃蔬菜水果嗎?

【狗貓餵養知識】飼料特價囤一波?小心!放太久,營養跑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