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家居】夏天好熱!貓咪狗狗可以吹冷氣嗎?

貓狗夏天吹冷氣的3個注意事項

夏天好熱想吹吹冷氣~也讓狗狗貓貓一起消消暑 ლ(・´ェ`・ლ)

修但幾咧~~~

在開冷氣之前,其實有一些小地方要特別注意!

除了建議毛孩吹的冷氣溫度之外,還有其他毛爸媽要特別留意的地方唷。

現在就一起跟著毛起來看看開冷氣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吧!

 

貓狗吹冷氣的3個注意事項

1. 溫度設定在20℃~25℃

冷氣機

一般建議給毛小孩的冷氣溫度可以開在攝氏20~25度之間。

不過因為每個家裡的房間大小及環境都不同,因此還是建議各位毛爸媽以自己寶貝覺得舒適的溫度為主會比較適合。

另外,毛爸媽還可以看看家裡有沒有類似收納櫃或是較陰涼的角落,讓貓咪狗狗覺得熱時可以過去納涼。

 

2. 避免冷風直吹毛孩休息處

睡覺貓狗

大家都知道,冷氣不要直吹頭頂,否則會造成頭痛這個道理吧!

貓咪狗狗也是一樣,在讓毛孩們吹冷氣時,避免冷風直接打在他們的身上,也不要直吹休息的地方,避免造成犬貓身體不舒服。

 

3. 冷氣房門不要關緊,讓毛孩選擇喜歡的溫度

醫生

各位毛爸媽在開冷氣時,記得不要把房門關死,留一點小縫,讓犬貓可以自由選擇想要待在冷氣房,還是稍微溫暖一點的室溫。避免貓貓狗狗覺得太冷想出去卻出不去,反而身體失溫感冒了唷 ( ´•̥ו̥` )

 

除了知道怎麼樣讓貓貓狗狗舒服吹冷氣不著涼,各位毛爸媽也要格外注意因為溫差劇烈變化導致的「慢性中暑」。

千萬不要讓狗狗貓貓熱了一天後,馬上開冷氣!長期在冷冷熱熱的溫度來回切換,不只人類,小貓小狗的身體也會承受不住的呀。

在炎熱開冷氣避暑雖然很舒服,但毛爸媽們一定要了解自家毛孩的狀況,而吹冷氣的溫度跟時間,也要依照貓貓狗狗的年紀、健康狀況、品種而調整,才能給毛小孩一個沁涼的夏天 (〃 ̄ω ̄)人( ̄︶ ̄〃)

 

延伸閱讀 》

【狗狗健康】狗狗熱衰竭到底怎麼回事?1分鐘快速了解!

【毛孩保健術】高溫來襲!狗狗中暑怎麼辦!?

【狗貓餵養知識】狗狗抗暑大作戰!3個夏日飲食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