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保健品必知】狗狗貓貓保健食品怎麼挑?3大關鍵飼主要注意!

貓狗保健食品怎麼挑

毛孩整天被我們惜命命,他們的健康當然不能輕忽!除了要注意日常保養,定期幫狗狗貓咪補充保健食品也是不可或缺的ヽ(✿゚▽゚)ノ

不過,貓貓狗狗保健食品該怎麼挑成分怎麼看呢?這次就趕緊跟著球球一同踏上冒險之旅,完成一路上的挑戰,成為保健大師吧!

跟著球球一起成為寵物保健大師

立志成為保健大師的球球,決心前往營養殿堂尋找祕寶。在接受長老給他的三個錦囊後,球球展開了一場瘋狂奇幻的大冒險!

 

關卡1:雞不擇食

寵物保健食品隨便吃都有效?

糟糕!球球在前往殿堂的路上遇到了第一個難題,他遇到一隻總是亂吃保健品的雉雞,於心不忍的球球決定打開長老給的錦囊,看有什麼妙計能幫到他!

狗貓保健食品標示要清楚

錦囊妙計1-寵物保健食品營養標示要看清

●密技1:成分含量要看仔細

購買貓狗保健食品時,要選擇有詳細標示成分、劑量、添加物的優質保健品,且盡量避免購買標示不清的產品。例如選擇購買菌種標示清楚、菌種數量豐富的益生菌

密技2:針對貓狗需求補充營養

購買寵物保健食品前,也要先確認毛孩的需求,貓咪跟狗狗所需的營養補充品不同,而根據年齡飲食身體狀況,每隻貓咪、狗狗需要的保健食品也不一樣。

ㄧ般來說,拉布拉多、柯基犬或摺耳貓容易有關節疾病,可以提早補充關節保健品;法鬥、雪納瑞等皮膚容易出狀況的狗狗,可以補充魚油;容易生病、曾患貓皰疹病毒的貓貓則可以多補充離胺酸;家中有高齡犬貓、疾病犬貓,也可以在平常的飲食中補充保健品。

AD輕鬆補充!毛孩需要的營養都在這 ☞ 毛孩每日健康賞 

密技3:避免選擇誇大療效的保健食品

寵物保健食品不是特效藥,要長期食用才看得見效果,因此毛爸媽看見誇大不實的寵物保健食品時,千萬要記得停、看、聽,不要輕易被誤導!

在球球的幫助下,雉雞也不再盲目地亂吃保健品了,並決心要拜球球為師,跟他一同踏上旅程!

 

關卡2:猴裡糊塗

怎麼挑選最適合貓狗的保健食品?

走著走著,球球又遇到了一個大難題!一隻有選擇障礙的猴子出現在眼前(。ŏ_ŏ)

身為要成為貓狗保健大師的球球怎麼能坐視不管呢?快打開錦囊幫助他吧!

貓狗保健食品要有專業認證

錦囊妙計2-專業認證不可少

密技1:事先尋求獸醫建議

給狗狗貓貓吃保健食品的原則要以「需要時再使用」,並在購買寵物保健食品前,先諮詢獸醫,確認毛孩需要補充哪些營養素、保健食品成分是否適合毛孩的身體狀況。

密技2:提供專業諮詢

挑選有提供諮詢服務的寵物保健食品品牌,購買保健品後,如果使用上有疑問,即能針對毛孩需求提出建議及諮詢,也能確認用法、劑量!

密技3:營養師配方

選擇專業營養師調配的合適成份,才能針對毛孩需求給予適當的營養補充唷。此外,不可將人用保健食品給貓咪狗狗使用,因為人用保健食品配方較複雜,可能會有不適用在毛孩身上的成分!

密技4:合格檢驗

購買寵物保健食品時,建議選擇擁有SNQ國家品質標章、有提供SGS等檢驗報告的產品,或是在購買前先至行政院農委會的寵物食品申報網,查詢商品是否為合法廠商合法申報,事前多花一點時間確認,讓毛孩吃得安心、毛爸媽也放心!

 

經過球球的專業建議後,小猴子對選擇寵物保健食品充滿了信心,也對球球感到十分崇拜,決定跟著他一同尋找祕寶!

 

關卡3:狗然忘記

寵物保健食品偶爾吃就可以了吧?

就在球球一行人快抵達營養殿堂時,遇到一隻不愛吃狗狗保健品的小狗擋住他們去路,快跟球球一起打開第三個錦囊,幫忙解決狗狗的問題吧!

寵物保健食品要定時定量吃

錦囊妙計3-寵物保健食品定時定量好重要

●密技1:適口性要好

毛孩愛吃、主人容易餵食,是挑選貓狗保健食品的重要指標,好吃的保健食品才能讓貓貓狗狗維持良好的保健習慣,不會每次餵藥都像在打仗!

因此,建議購買貓狗保健食品前,先從小量給予毛孩嘗試,確認毛孩可以接受後,再購買唷。

●密技2:天天吃更有效

給狗狗貓貓吃保健食品三天捕魚兩天曬網可是不行的!「按時食用」才能達到保健效益,幫助毛孩維持身體健康!

●密技3:照建議用量使用

依照寵物保健食品說明書的建議用量餵食,不過少也不過量。

此外,給狗狗貓貓吃保健食品前,最好還是先諮詢獸醫,確認保健品是否適合毛孩食用,以免毛孩攝取過多重複、卻無法自行代謝的營養素,影響寶貝的身體健康!

 

在球球的勸導下,小狗決心要乖乖定時吃保健品,也決定要跟隨著球球踏上冒險旅途!

解決路途中所有問題之後,球球一行人終於來到寵物營養殿堂,並在這裡找到了他們夢寐以求的祖傳珍寶,快來看看上面到底寫了些甚麼!

經過這次的冒險,球球對貓狗保健食品有更正確的了解,成為了家喻戶曉的毛孩保健大師,他的三個徒弟雉雞、小猴子、小狗也培養了吃保健品的正確觀念,變得更加健康!

儘管市面上寵物保健食品玲瑯滿目,但挑選保健品真的一點都不難,只要好好按照上面的秘訣,就可以讓寶貝吃的安心又健康囉~

 

本篇圖文與窩窩合作

 

延伸閱讀》

【貓狗關節保健(一)】認識犬貓關節退化的成因與症狀!早期發現,及時處理

【狗狗健康】狗狗容易便秘、拉肚子?教你3大腸胃保健妙招!

【貓狗餵養知識】飼主必看!毛孩吃保健食品的4大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