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焦慮特輯】怎麼減少貓狗焦慮行為?解方與推薦食材一次看!(下集)

你家也有焦慮毛孩嗎?

分離焦慮特輯(上集):認識貓狗焦慮原因與焦慮類型!

 

你家也有焦慮毛孩嗎?

上一集內容中,我們看到貓狗的焦慮有3種類型、各自也都有不同成因,那到底該怎麼減少這些焦慮感呢?

別著急,慢慢看下去,有些訓練是毛爸媽們可以和貓狗們一起完成的,讓毛起來告訴你面對貓狗焦慮該怎麼辦,一起讓貓貓狗狗都能有健康的身心!

減緩貓狗焦慮的方法,針對三大類型各自有不同處理方法

如何幫助貓狗減少焦慮?

在上集中,我們看到貓貓狗狗的焦慮主要可以分成3種類型:環境改變行、緊張事件型、情緒依賴型,他們各自的解決方法也不盡相同哦!

一、環境改變型

如果家中毛孩是因為環境改變而出現焦慮症狀,請給予毛孩多一點時間與耐心,當他們出現焦慮行為時,多安撫、不責罵、提供玩具,並讓他們慢慢適應新環境,毛孩心情會漸漸好轉的唷!

逛逛療癒/益智寵物玩具 ►

 

二、緊張事件型

當狗狗貓咪因為特定事件而焦慮,可以透過「減敏訓練」慢慢幫助毛孩克服恐懼,用循序漸進地方式,讓毛孩慢慢習慣他們害怕的東西,若有進步就可以給予零食、讚美,適度的獎勵可以讓毛孩把原本害怕的事情和好事連結在一起,久而久之就能減緩焦慮問題了。如果訓練過程中,貓貓狗狗有不良反應或退步,則要返回上個步驟,持續反覆練習,需要毛爸媽多點耐心陪伴唷!

延伸閱讀》【狗貓訓練術】減敏訓練123,膽小狗變勇敢狗!

逛逛訓練必備的純肉零食 ►

 

三、情緒依賴型

情緒依賴型的毛孩通常很黏主人,尤其是曾經被拋棄過的毛孩,所以進行「分離練習」很重要。要讓毛孩知道「分離≠拋棄」,並且持續訓練到牠們知道「飼主出門一定會回來」為止,這樣就可以有效減緩毛孩的分離焦慮行為,也能讓牠們更有安全感。

 

改善貓狗焦慮情形,除了可以透過毛爸媽的陪伴、改變與毛孩的相處模式,也可以幫毛孩補充一些幫助放鬆心情的食材。另外,平時也要注意貓貓狗狗的身體健康,保持適當地運動量、用保健食品補充營養,都是可以幫助毛孩維持健康的方法唷!

專為毛孩設計的保健食品 ►

 

減緩貓狗焦慮的6種食材

減少貓狗焦慮該怎麼吃?

● 讓毛孩焦慮退散的 6 種食材
讓毛孩多攝取雞蛋、燕麥、鈉豆、起司、香蕉、酸棗仁這六種食材,可以舒緩他們的焦慮症狀。

● 毛孩好心情的 7 大關鍵營養素

γ-胺基丁酸(GABA)、茶胺酸、SAMe、酸棗仁皂苷、維生素B群、色胺酸、膳食纖維,這些都是可以讓毛孩心情變好的營養素。下次在挑選給貓貓狗狗的罐罐、飼料、營養補充品時,可以多注意一下有沒有這些成分唷!

 

認識減緩貓狗焦慮的營養素:胺基丁酸與茶胺酸

認識減緩貓狗焦慮的營養素

● γ-胺基丁酸(GABA)

GABA是身心焦躁緊繃的和解委員,當神經細胞受刺激,GABA能緩和鎮定神經系統,讓身體慢慢放鬆、情緒穩定。

● 茶胺酸

茶胺酸是GABA的得力助手!有助胺基丁酸釋放,讓神經細胞調解過程更加順利!

茶葉含有茶胺酸,但茶的咖啡因不適合毛孩,建議從萃取保健品補充喔!

 

對抗貓狗焦慮需要耐心和包容

你家也有焦慮毛孩嗎?

幫助貓貓狗狗克服焦慮症狀是一件不簡單的任務,面對焦慮毛孩,一味用責罵或處罰矯正,其實只會讓狗他們的焦慮症狀更加嚴重唷~

家有焦慮貓狗的毛爸媽,可以參考上面提供的毛孩訓練方法,搭配幫助減緩焦慮的食材與保健品,再加上一點耐心與包容,用滿滿的愛幫助家中毛孩克服焦慮吧!

 

延伸閱讀 》

【狗貓健康】毛還在家就緊張哭泣?小心焦慮症作祟!

【狗狗真心話】狗狗怎麼了?這4種動作說明狗狗可能很焦慮喔……

【狗狗行為】狗狗一直舔手手因為這2大原因!改善方法一次看

【貓咪壓力源】別懷疑!做為一隻貓貓,也是有各種壓力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