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知識】毛孩過動好難拍?4招教你拍出超萌寵物照片!

如何拍出超萌寵物照?

想幫家裡貓貓狗狗拍照,但每次準備按下快門時他就過動地跑走、不給面子直接轉頭,完全拍不出好看的照片!

好想知道網路上的毛孩萌照是怎麼拍出來的 (๑•́ ₃ •̀๑)

毛起來整理了 4 個幫貓貓狗狗拍照的小秘訣,趕快學起來,立刻捕捉毛孩最萌的瞬間!

 

4招教你拍出超萌寵物照!

1. 善用零食、玩具

用零食玩具吸引貓狗拍照

準備零食擺在毛孩眼前,搭配等等、坐下指令讓他保持靜止不動,趁毛孩眼神閃閃發亮的看著零食時,趕緊按下快門,就有機會捕捉到他超萌、超專注的樣子(≧∀≦)ゞ

除此之外,玩具也是吸引貓貓狗狗注意力的法寶,可以趁他瘋狂咬咬玩具時從各個角度紀錄,中間更換玩具還能增添照片的變化性唷!

 

2. 鏡頭高度放低

幫毛孩拍照時鏡頭高度放低

平時我們拍狗狗貓貓時,常常會以俯瞰的角度由上往下拍,現在可以試著把鏡頭放低,從毛孩的高度取鏡,有機會拍到許多與以往不同的視角,照片看起來會有種與毛孩更貼近的感覺!毛爸也常常被這種角度的照片萌到呢(〃∀〃)

3. 保持姿勢自然

幫貓狗拍照保持姿勢自然就好

幫毛孩拍照時,其實讓毛孩保持自然的姿勢即可,不用特別幫他們調整四肢的角度,擺出特定姿勢,畢竟這麼做毛孩可能會不舒服、無法維持同個姿勢太久,拍起來也少了一點自然可愛的感覺( ˘•ω•˘ )

建議使用零食、玩具等小道具,再加上從不同角度拍攝,就能拍出很棒的作品囉!

4. 愛用連拍

拍貓狗時善用連拍功能

如果毛孩總是動來動去不給拍,或是想拍下毛孩正在跑動的畫面,可以善用手機、相機的連拍功能,一次拍幾十張,再從裡面慢慢挑選最好看的幾張出來,雖然這種方式有點耗時,但因為大量拍攝,很容易捕捉到想要紀錄的畫面唷!

 

每一張貓狗萌照背後都有一個辛苦的攝影師,為了拍出毛孩美照,不僅要使出各種道具誘惑,還需要不斷蹲低、趴在地上、用各種姿勢拍攝!

還在苦惱拍不出好看的照片嗎?

趕緊試試以上4招,一定能捕捉到毛孩最可愛的瞬間(*´∀`)~♥

 

延伸閱讀》

【狗貓訓練術】毛孩鏡頭恐懼症?!星爸星媽必學技巧

【狗狗行為學】狗狗常見的5種安定訊號!避免衝突這樣做!

【狗狗行為學】好想狗狗、快來視訊一下!但狗狗怎麼沒反應?!

【狗貓餵養知識】讓高冷主子不顧形象的神秘植物?! 

【狗貓家居】別把毒玩具吃下肚!如何慎選安全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