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健康】狗狗皮膚病的5大徵兆!小心皮膚問題找上門?!

狗狗皮膚病徵兆

台灣一年四季都在下雨,又濕又熱的天氣讓狗狗皮膚病盛行,這也癢癢、那也癢癢,一天到晚抓個不停,嚴重時甚至會把自己抓到破皮流血。

特別是毛髮較長或是身體皺褶較多的狗狗,更是無法逃脫皮膚病的命運,每次遇到這種狀況,真是會讓毛爸媽們感到既困擾又心疼啊……_(´ཀ`」 ∠)_

 

導致狗狗皮膚病的常見原因

造成狗狗皮膚病的原因其實有很多除了上述的天氣潮溼外,環境中的灰塵黴菌植物都有可能在狗狗身上產生過敏反應,甚至還會帶來寄生蟲,對狗狗皮膚造成不良影響。

 

除此之外,飲食也是造成狗狗皮膚過敏的其中一個原因٩(ŏ﹏ŏ、)۶

因此若是狗狗有皮膚問題,在挑選飼料或罐頭時,可以特別挑選低敏食譜,或是選擇單一肉源的配方,先讓狗狗吃得單純一點,在一一去檢查狗狗的食物過敏原。

 

下面整理了狗狗皮膚病常見的5個徵兆,毛爸媽們平時可以多多注意毛孩平時是否有這些狀況唷!

狗狗抓癢
圖片來源:Stuart Richards

 

狗狗皮膚問題的5大徵兆

1. 狗狗脫毛

狗狗脫毛

狗狗脫毛是這5個徵兆中最明顯能觀察到的,而脫毛可能是因為過敏黴菌感染內分泌失調或是劇烈搔癢所造成的ヾ(;゚;Д;゚;)ノ

因此當狗狗身上少了一塊毛、露出粉色皮膚時,必須要特別注意,並盡快帶給專業獸醫以釐清原因喔!

 

2. 狗狗搔癢

狗狗搔癢

狗狗抓癢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但當狗狗開始長時間搔癢,甚至重複在同個區域抓個不停時,就要特別注意是否有皮膚上的問題了!(☉д⊙)

包括皮炎寄生蟲或是過敏,都可能是造成不停搔癢的原因,如果毛孩抓不停,建議毛爸媽帶去給獸醫師診療皮膚病以獲得有效治療喔!(。ŏ_ŏ)

 

3. 狗狗長紅疹

狗狗長紅疹

當狗狗身上出現了一顆一顆的紅疹時,除了可能是因為環境潮濕而造成的濕疹外,也有可能是得了異位性皮膚炎,又或是蟎蟲作祟!(((゚Д゚;)))

其中異位性皮膚炎好發在狗狗身上,高達30%的狗狗都有此類症狀,花粉塵蟎都是可能造成異位性皮膚炎的過敏原喔。

 

4. 持續舔手

狗狗持續舔手

狗狗舔手與抓癢行為,一般而言都是很平常的,但當狗狗過度舔手時,就要特別留意狗狗的手手是否受傷又或者是因為黴菌感染而造成趾間炎( ・`д・´)

 

另外,狗狗的舔毛行為帶有著自我安慰、舒緩心情的作用,因此除了可能是皮膚病,過度舔毛有機會是因為心理的壓力所致,當有這種現象時,一定要多加留意狗狗的身心狀況喔( ´・・)ノ(._.`)

AD安撫狗狗憂鬱心情》天然成分添加.心情好乖乖賞 

 

5. 體味

狗狗有體味

臭臭狗的原因就更多了!(゚д⊙)

除了有些狗狗天生油脂分泌旺盛,比較容易產生濃厚的體味外,皮膚病也可能造成狗狗「臭迷摸」喔ε=ε=ヾ(;゚д゚)/

細菌感染皮脂發炎都會讓本來香香的狗狗散發出難聞的氣味,因此當狗狗反常地臭臭時,請不要忽略了皮膚病的可能性!( • ̀ω•́ )

 

狗狗開心跑跳
圖片來源:8 Kome

 

狗狗皮膚病居家照護建議

狗狗如果有以上症狀,經過專業獸醫診斷為皮膚病,毛爸媽們在居家照護上,可以注意以下幾點來維持狗狗的皮膚健康(ง๑ •̀_•́)ง

  1. 維持環境乾淨避免重複感染
  2. 依專業建議定時替狗狗使用驅蟲藥品
  3. 戴上頭套避免狗狗舔拭患部
  4. 洗澡時使用溫和天然的清潔用品

AD幫助調理皮膚問題》問題肌專用植萃修復露

 

狗狗如果有皮膚病,要盡早帶去給醫生診治,讓狗狗能得到妥善的治療,並且過程中也需要飼主的耐心與陪伴唷!

希望全天下的狗狗們都可以皮膚健康沒煩惱,持續健康開心跑跳蹦唷~~!!(`・ω・´)人(◕ᴥ◕ʋ)

 

汪汪的健康亮黃燈?快看看狗狗有沒有這些症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