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行為】為什麼貓咪愛喝馬桶水?不要再忽略我準備的水碗啦!

插圖/施暖暖

為什麼貓咪愛喝馬桶水?

精心地幫貓咪準備了水碗,但他卻總是不賞臉!

甚至總是放著水碗不管,每次都跑去喝馬桶水ฅ(๑*д*๑)ฅ!!

各位貓奴是否也有和毛爸一樣的困擾呢?

今天就讓毛起來為各位奴才們解惑 —— 究竟馬桶水有什麼魅力,總能讓貓咪愛不釋手呢?

 

為什麼貓咪喝馬桶水?

貓咪愛喝馬桶水貓咪喝馬桶水不喝水碗的水

●馬桶水冰涼又新鮮

其實貓咪愛馬桶水的主要原因很簡單,因為對貓貓來說,馬桶水比起自己的水碗裡的水還要冰涼乾淨好喝

貓咪會有這樣的想法,與他們過去在野外生存的習性有關,對貓貓而言,喝流動的水比起喝非流動的水健康。因此,貓咪才會認為常常沖水的馬桶水是有循環、流動性的,比總是靜置在一旁的水碗還新鮮啦(ㆆᴗㆆ)

此外,若毛爸媽沒有定期幫貓咪清洗水碗、更換乾淨的水,水碗裡的水放久了,水溫不僅會變高,還會混合到貓砂、貓飼料的味道,讓主子更排斥喝自己的水喔!

延伸閱讀》【狗貓餵養知識】狗貓水碗滑溜溜?!當心細菌大軍入侵啦!

 

●生活太無聊

有時貓貓太無聊,在家東晃晃、西晃晃尋找樂子,很可能會突然被馬桶沖水時的漩渦水流吸引,開始好奇地用腳掌踩踩水、甚至舔舔看,貓主子就是這樣開啟了喝馬桶水的不歸路呀∑( ̄□ ̄;)  

如果沒有幫主子準備充足的玩具,貓咪就有可能會以喝馬桶水為樂!因此,建議毛爸媽幫貓貓準備好貓抓板、貓跳台、貓薄荷等玩具,讓他們有正當的管道玩耍與紓壓。

 

 

如何改善貓咪喝馬桶水?

如何改善貓咪喝馬桶水

雖然貓咪認為馬桶水比較新鮮乾淨,不過事實上,馬桶內很有可能會殘留沒有沖洗乾淨的清潔用品,或是排泄物中的大腸桿菌與其他細菌,有很高的機率會影響貓咪的身體健康。

因此建議毛爸媽不要讓貓貓喝馬桶水!接下來一起看看該怎麼改善主子愛喝馬桶水的行為吧!

●隨手蓋上馬桶蓋

如果想避免貓咪喝馬桶水,最簡單直接的方式就是隨手蓋好馬桶蓋,或將廁所門關起來,讓貓貓無機可趁( • ̀ω•́ )

●每天清洗水碗

若是水碗裡的水太髒,主子就會不想喝水。因此,每天替貓咪清洗水碗,並更換乾淨、冰涼的水,自然而然地就能增加貓咪從自己水碗裡喝水的意願,也能改善貓咪喝馬桶水的行為啦!

●準備循環飲水器

準備循環飲水器,可以隨時提供貓咪清涼、新鮮的水,如此一來,就能滿足主子追求流動水的慾望啦!

 

延伸閱讀》

【狗貓餵養知識】貓奴必學!讓主子多喝水的五大心法!

【貓貓餵養知識】貓咪用手喝水好可愛?細菌都被吃到肚子裡啦!

【狗貓餵養知識】毛孩水量拉警報!4種狀況代表毛孩缺水啦!

【狗貓餵養知識】毛孩補水要注意!多喝水也要「喝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