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學堂】如何接近貓咪?4步驟讓你與貓貓的第一次接觸更順利!

與貓咪接觸的4個步驟

常常在路上想要接觸浪貓,卻不知道該怎麼親近他們

又或是想得到自家貓主子的寵幸,卻總是不小心惹毛他Σヽ(゚Д ゚; )ノ

和貓咪接近時,好像有很多眉眉角角要注意,究竟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毛起來精心整理了4個步驟,教大家第一次與貓貓接觸的秘訣,掌握與貓咪打招呼的要點,獲得主子的信任一點都不難!

 

如何與貓咪打招呼

與貓貓第一次接近的4個步驟

 

Step1. 蹲低並慢慢接近

與貓接觸時要蹲低並慢慢靠近

和貓貓接觸的首要步驟,就是要保持輕柔緩慢的動作,蹲低到貓咪的高度,並且慢慢接近。

與貓咪距離約1~2公尺內就停止靠近,切勿突然大動作觸碰,以免貓貓以為受到攻擊,做出反擊動作或逃離現場,可就功虧一簣了(|||゚д゚)

此時把主動權交給貓貓,讓他決定是否要更近一步親近我們,這樣能大大降低貓咪的戒心,增加與我們接觸時的安全感唷!

Step2. 讓貓咪確認氣味

與貓接觸要讓貓聞氣味

貓咪習慣透過氣味來和同伴打招呼、辨認週遭事物。

接觸貓貓時,要慢慢地從貓咪前面或旁邊(切記不能由上往下),伸出食指到貓鼻子等高處,靠近貓咪的鼻尖讓他聞聞我們的味道,確認貓貓安心以後,再進行下一個步驟。

貓貓對於味道非常敏感,建議靠近貓咪時少用香水,並避免使用檸檬柑橘類的香氣,因為這種味道對貓貓來說非常刺鼻,如果他們嗅到很可能會直接逃跑喔!

Step3. 貓咪表現友善肢體語言

貓表現友善肢體動作

讓貓咪確認我們的氣味後,下一步就是觀察貓咪是否有表現出友善的肢體語言,例如用臉蹭我們、舔舔我們、好奇地繼續聞味道,或是豎起尾巴漸漸靠近,都表示貓貓想和我們拉近距離,有機會展開更進一步地互動啦(〃∀〃)

反之,如果貓貓悄悄地遠離我們,或是出現飛機耳炸毛哈氣瞳孔放大的表現,代表貓咪不開心,不喜歡我們的接觸,這時就要停止動作,別再靠近貓貓囉!

Step4. 輕輕撫摸貓咪背脊

接觸貓要輕輕摸貓背

如果貓貓表現出友善的肢體語言,可以試著輕輕順著毛撫摸貓咪背脊,等貓咪更熟悉我們以後,再進一步接觸其他部位。

切記與貓咪相處時,要隨時保持輕柔、緩慢地動作,不要一開始就急著摸貓貓的尾巴、頭或貓掌,更不要逆毛摸他們,以免激怒貓貓可就前功盡棄啦(´;ω;`)

 

掌握以上4個步驟,並在與貓貓相處時,盡量保持輕聲細語,仔細觀察貓貓每個動作與表情,耐心營造讓貓貓放鬆的空間,一定能攻破主子的心房的d(`・∀・)b

 

延伸閱讀》

【貓貓行為學】貓貓心情好的4種表現!一張圖判斷主子是否龍心大悅

【貓貓小學堂】不准碰!貓咪的摸摸禁區!

【貓語大揭密!】破解貓咪眼睛的各種心情,成為喵語大師!

【貓語大揭密!】破解貓咪耳朵的各種心情,成為喵語大師!

【貓語大揭密!】破解貓咪尾巴的各種心情,成為喵語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