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冷知識】讓貓咪聽古典樂,不只陶冶性情,還有這麼多好處!

插畫/施暖暖

貓咪聽古典樂的四種好處

大家都知道,給胎兒聽莫札特音樂,可以讓寶寶變得更聰明~

但你知道貓貓聽古典樂好處也很多嗎!(́◉◞౪◟◉‵)

除了能夠培養人文氣息之外,毛起來還整理出四種貓咪聽古典樂的好處,一起來看看古典樂對貓主子的神奇功效吧!

 

貓咪聽古典樂的好處

收音機

舒緩緊張心情

貓聽古典樂可以舒緩緊張心情

跟人類聽音樂可以放鬆心情一樣,古典樂的聲音能夠讓貓咪平靜下來唷。貓咪是很敏感的生物,很容易因為環境變動而有壓力,甚至產生許多疾病ヾ(;゚;Д;゚;)ノ゙如果家中寶貝天生比較敏感,建議可以多放古典音樂幫助他減壓唷!

 

行為更加穩定

貓聽古典樂可以讓行為更穩定

在土耳其當地,有位大學教授做實驗,固定每天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播放古典樂給收容所的流浪貓狗聽,發現讓狗狗貓貓聽古典樂後,真的能夠減少貓狗焦慮感,讓行為也更加穩定。是不是很厲害呀(*´ω`)人(´ω`*)

 

提高忍痛力

貓聽古典音樂可以提高忍痛力

古典樂柔和平穩的旋律,不只獲得貓咪的喜愛,還可以讓貓咪變得冷靜,更有自信,還可以提高手術過程中的忍痛力唷!

 

降低手術風險

葡萄牙的里斯本大學曾經做了研究,讓12隻準備要動手術的貓咪戴上耳機,聽不同類型的音樂,發現當貓貓聽古典樂時,他們的呼吸是最平靜的,瞳孔也呈現最放鬆的狀態。

參與研究的獸醫也表示,在手術時讓貓咪聽古典樂,不只能夠幫助貓咪放鬆,還能減少麻醉劑的藥量,降低術後後遺症的風險,提高手術安全性呢(/・ω・)/

 

下次聽音樂不防把耳機拿下來,讓貓貓跟你一起分享古典樂,觀察主子大人會有什麼反應吧ε٩(๑> ₃ <)۶з

延伸閱讀》

【貓咪壓力源】別懷疑!做為一隻貓貓,也是有各種壓力der!

【狗貓小百科】什麼?!雷鬼樂居然能幫助狗狗放鬆?!

【貓貓行為學】貓奴快筆記!喵皇6種叫聲的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