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知識王】才剛離開座位就被占走?狗狗愛搶你位子的3大原因!

狗狗愛搶位子的3個原因

吼!為什麼每次我一離開,我家汪汪就喜歡衝去搶我的位子?
他到底什麼意思啊!難不成這是他的怪癖嗎?( ºΔº )

想知道汪星人的行為是怎麼回事?就趕快和毛起來一起來看看~

 

 

吼~才離開一下,位子就被占走了…
狗狗愛搶位子的3大原因

 

位子有主人味道

抱著主人衣服的狗狗

 

你長時間坐過的地方,通常會留下你滿滿的味道,就像你習慣坐的沙發、臥室的床等等,而對狗狗來說,被最喜歡的主人味道所包圍,能夠讓他感到放鬆、安心地睡覺

因此可能他平時就特別喜歡待在那些地點,以便吸收你的香氣(¯﹃¯)

想跟你撒嬌

賣萌撒嬌的狗狗
如果你家的毛孩屬於性格內向、不善於表達情緒的類型,或是平常主人管教得太過嚴厲,導致他不知道怎麼撒嬌,就很可能會選擇等你離開後,躺在有你味道的位子上,以此拉近和你的距離。

這種特質的毛孩是想親近你卻不敢靠近的小可憐阿~建議飼主改變一下平常的態度、主動親近他,才能和狗狗建立良好的關係唷!

他喜歡那個位子

霸氣的狗狗
最後一種原因,純粹是因為你坐到他喜歡的位子了,所以他一直在等你離開!
事實上,在狗狗的世界裡,位階關係是決定他們行為的重要準則之一。
這時候就可以觀察一下毛孩的行為,如果他認同你的位階比較高,那麼汪汪就只會在旁邊默默等你離開。
但要是狀況相反,那很可能他會一直吵你,直到你把位置讓給他!・ิ≖ ω ≖・ิ✧

 

同樣的道理,當看見你回來,如果汪汪不主動把位子還給你,還對著你兇(´⊙ω⊙`)

就表示在他心裡,你們的地位差不多,甚至他是更高的,這時就建議飼主要重新建立位階關係囉!( ͡° ͜ʖ ͡°)

 

延伸閱讀 》
【毛孩知識王】汪星人大解密!狗狗為什麼那麼愛坐我腳上?

【毛孩行為學】主人在貓狗心中的分量大解析!

【狗狗行為學】狗狗把玩具咬來丟在主人腳邊,只是想玩嗎?

【毛孩行為學】就是不讓你講!主子為什麼老是在打電話時喵喵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