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行為】狗狗露出牙齒是生氣?不一定!也可能是「徹底服從」唷~

狗狗露出牙齒不一定是在生氣

咦?狗狗露出牙齒是不開心嗎?(゚д゚≡゚д゚)
可是好像仔細看他的表情,又感覺跟平常生氣有點不一樣呢( ¯•ω•¯ )
到底狗狗的心情是什麼啊?(*´・д・)

其實他很可能是在對你表示尊敬!
想知道詳細是怎麼一回事?趕快和毛起來看下去吧~

狗狗露出牙齒一定是在生氣?
原來也可能是在表示「徹底服從」!

 

 

當汪汪表示徹底服從,有時會露出「服從式笑容」:嘴唇向上掀起、露出門齒和犬齒。
乍看之下可能會讓人誤會是他要攻擊的表情,但此時通常會伴隨其他顯示服從態度的行為,能夠幫助你更好地確認狗狗的心情喔!

●露齒+低頭

露齒低頭的狗狗

狗狗遇到喜歡的人,很可能會低下頭、發出高聲鳴叫,表示自己的尊敬和服從。

●露齒+瞇眼

露齒瞇眼的狗狗
為了表示自己沒有敵意,汪星人會避免直視對方的眼睛,所以你會觀察到狗狗把視線轉開眼睛瞇起眨眼,來展現自己的友好。

●露齒+耳朵往後貼

露齒耳朵往後貼的狗狗
在狗狗展現服從性時,如果他將耳朵放鬆往後倒,那就表示狗狗此刻心情很開心也很放鬆喔!

服從性笑容其實並不常見,所以如果下次發現毛孩出現這樣珍貴的笑容迎接你,就表示他是真的很喜歡你呢!(*´∀`)~♥可別再誤會他囉!

 

延伸閱讀 》
【狗狗行為】狗狗生氣的5種表現!原來搖尾巴也是在生氣?!

【汪汪小學堂】狗語大解析!常見六種狗叫聲的涵義!

【狗語小教室】欸?狗狗居然也會炸毛嗎?!

【狗語翻譯機】咦?狗狗耳朵往後貼,是超嗨還是超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