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貓餵養知識】味覺PK賽!什麼?毛孩嚐不出人間美味!?

【汪喵餵養知識】味覺PK賽!什麼?毛孩嚐不出人間美味!?

我們都知道狗狗與貓咪擁有 敏銳的嗅覺,能夠分辨多種氣味。

但你知道狗狗與貓咪的 味覺很遲鈍 嗎?

快來看看人類、狗狗、貓咪的 味覺PK賽

● 人類味蕾最豐富

人類雖然嗅覺不敏銳,但卻擁有 9000 個味蕾,能感受細膩的食物風味。

同一口食物能夠感受前、中、後味的細微變化,並擅於將多種味道混合調配出新口味。

貓咪狗狗寵物味覺細胞味蕾數量比較狗貓味覺評比味覺PK賽毛孩嚐不出味道

● 狗狗味覺遲鈍

狗狗有敏銳的嗅覺,卻只有 1700 個味蕾,大約是人類的 5 分之 1。

雖然能感受五種味覺,但比人類遲鈍,食物的美味度也隨之下降。

但狗狗對肉味特別敏感,也能感受甜味,喜歡吃水果、南瓜、地瓜等帶有甜味的食材。

整體而言,食物「聞起來好吃」比「嚐起來好吃」對狗狗更重要喔!

貓咪狗狗寵物味覺細胞味蕾數量比較狗貓味覺評比味覺PK賽毛孩嚐不出味道

● 貓咪味覺吊車尾

貓咪只有 470 個味蕾,大約是狗狗的 3 分之 1,吃東西前會花更多時間 聞 食物。

味蕾過少也導致貓咪嚐不太出甜味,容易不小心吃下過多糖分,導致肥胖。

不少貓咪喜歡鹹味,但是味蕾遲鈍容易吃太鹹,小心反而造成腎臟的負擔喔!

貓咪狗狗寵物味覺細胞味蕾數量比較狗貓味覺評比味覺PK賽毛孩嚐不出味道

延伸閱讀 》

  【汪喵餵養知識】原來貓咪嚐不到「甜頭」?那為什麼還跟我搶甜食?

  【汪喵疾病飲食】皮膚抓癢可能是食物過敏惹的禍? 容易引起過敏的食材大揭密!

  【毛孩食材圖鑑】3大類!狗狗不能吃的人類食物

  【毛孩食材圖鑑】貓咪最愛吃魚、喝牛奶?當心!其中暗藏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