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家居】冬天好冷!幫狗狗保暖4大重點要做好!

冬天如何幫狗狗保暖

冬天轉眼間就到了,家中狗狗變得懶洋洋,一直躲在被窩裡睡覺,而且只要一離開被窩就不停發抖(´゚д゚`)

究竟冬天需不需要幫狗狗穿衣服?又有哪些方法可以幫狗狗保暖呢?

毛起來整理了冬天照顧狗狗的幾個注意事項,一起來看看該怎麼做,讓狗狗溫暖度過冬天吧!

 

冬天最怕冷的狗狗 TOP5

最怕冷的狗狗品種 TOP5

  1. 吉娃娃
  2. 貴賓
  3. 馬爾濟斯
  4. 鬥牛犬
  5. 約克夏

一般而言,小型犬短鼻犬年老犬比較怕冷,如果家裡狗狗屬於以上幾種,一定要注意保暖,以免他們挨寒受凍 (ง๑ •̀_•́)ง

 

冬天狗狗會冷的表現

● 發抖

冬天狗狗冷到發抖

氣溫過低狗狗感到寒冷時,會透過發抖產生熱能。

● 身體蜷縮

身體蜷縮

就像人類一樣,狗狗會冷時也會把身體縮成一團取暖!

 

冬天如何幫狗狗保暖?

● 準備溫暖的窩

冬天在狗狗的睡窩裡鋪上一些柔軟溫暖的墊子、毯子,主人出門在外時狗狗就能躲進裡面取暖,這麼做可以避免狗狗的腳掌直接接觸冰冷地板,也能幫年老狗狗保暖關節,減輕低溫引起關節疼痛、腫脹的不適感!

此外,盡量不要將狗狗的睡窩朝向門口或出風口,以免寒風直接吹向他,讓寶貝受寒感冒了!

延伸閱讀》【手殘人專利】真的不用縫!輕鬆幫寵物做個DIY睡床~~ 

● 視狗狗品種穿衣服

其實狗狗有自體調節體溫的能力,可以隨著季節、氣溫變化調節身體狀態,具有一定的禦寒能力,但如果家中狗狗身形較瘦小、或是屬於以上幾種怕冷狗狗的話,冬天氣溫變低時可以適時幫他們穿上衣服保暖。

若家中狗狗屬於長毛狗,例如黃金獵犬、哈士奇等,狗狗本身毛量夠厚、足以禦寒,就不需要額外幫他們穿衣服囉。

另外建議幫狗狗準備純棉、純麻材質的衣服,避免衣物不透氣導致狗狗皮膚不舒服,也建議不要24小時都給狗狗穿衣服,長期悶著皮膚反而容易引起過敏、搔癢,要是狗狗把自己抓傷可就不好了!

● 減少洗澡頻率並確實吹乾

秋冬天氣比較乾冷,幫狗狗洗澡的頻率可以從一週一次,調整成大約兩週一次,實際上則可以視狗狗外出頻率皮膚油脂分泌狀況決定。

每次幫狗狗洗完澡,也一定要立刻用吸水毛巾將狗狗身體上的水分吸乾,並用吹風機將毛髮確實吹乾,如果狗狗身體濕濕的就跑來跑去,在寒冷的冬天非常容易著涼感冒。゚ヽ(゚´Д`)ノ゚。

AD洗澡必備!速乾超吸水》軟綿綿柔膚大浴巾

● 避免吃寒涼食物

冬天吃太過寒涼的食物,容易導致狗狗的消化系統不舒服,怕冷的狗狗也比較不願意吃冰涼的食物,因此建議將放置過久、變得太冰的水換成常溫水,並將冰過的食物退冰後再給狗狗吃。

如果狗狗冬天變得很少喝水,則可以多陪他們玩玩具增加運動量,刺激狗狗喝水的意願!

【低溫注意報】冬天好冷!注意保暖,和狗狗一起安心過冬吧!

冬天幫狗狗保暖,避免著涼感冒真的很重要!除了做好保暖措施,還可以幫狗狗補充維生素增強抵抗力,讓狗狗在多重保護下,度過一個健康、暖呼呼的冬天吧(≧∀≦)ゞ

延伸閱讀 》

【居家危險要注意】電器是狗貓的暖暖包?!小心低溫燙傷!
【寒流健康注意報】你家毛孩是冬天的高危險群嗎?
【貓狗生活】狗貓冬天不喝水?3個技巧教你刺激飲水!
【狗貓健康】天冷洗熱水最舒服?小心高溫讓狗狗貓貓乾癢過敏!
【狗貓家居】毛孩天冷蓋被被~小心勾到、纏到、燙到!保暖三點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