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生活】狗貓冬天不喝水?3個技巧教你刺激飲水!

讓狗貓冬天多喝水的3個技巧

貓主子平常已經很不愛喝水了,結果最近進入冬天、天氣轉涼,感覺喝得又更少……

狗狗雖然夏天運動完都喝一堆水,冬天沒怎麼動就不太喝水了。

貓咪、狗狗因為氣溫降低不愛喝水怎麼辦?別擔心!把握 3 個小撇步,讓毛孩不再因為天氣冷颼颼而拒喝水!

貓狗不喝水的原因和危險

貓咪和狗狗相比更不喜歡主動喝水,主子們天性不愛喝水演化而來的特性,貓咪的祖先住在草原、沙漠等等水源較少的地方,通常是靠著獵物補充水分,不太實際喝水。

這個特質一路流傳到現代的貓咪身上,貓主子也就不太會關心自己的水碗,而當以下因素出現時,貓咪、狗狗都有可能因此不愛喝水。

  • 冬天懶懶的,缺乏運動,沒有口渴的感覺
  • 冬天天氣太冷,水溫和貓狗體溫差太多
  • 水碗太髒、水放太久,愛乾淨的毛孩不想從裡面喝水

而當貓貓、狗狗飲水不足、長期處在缺水狀態時,很可能會導致非常多嚴重的疾病,像是本來應該溶解在水中的礦物質,可能會堆積在尿道、膀胱,阻塞日常排尿,導致尿道炎結石等泌尿系統問題,甚至可能因為長期不喝水導致腎衰竭,毛爸媽們在冬天可要特別提高警覺心啊 (((゚Д゚;)))

讓狗貓冬天多喝水的三個小技巧

1. 冬天給貓狗喝溫水

毛孩的體溫比人稍高一些,平均大約38度上下,冬天的天氣冷颼颼,擺在室內的水常常一下子就變冰,怕冷的毛孩當然不會想去喝冰水囉!

建議可以給貓狗喝溫水,別讓水刺激他們敏感的舌頭,不過要小心溫度不要太高,建議用手摸確認溫度,手指覺得溫溫、涼涼的就好,千萬別倒熱水、燙水給毛孩!

冬天可以給毛孩喝溫水,提高飲水量

 

2.冬天把水碗放在睡窩旁

天氣冷,狗狗貓咪不喜歡動,如果水碗放在太遠的地方,要喝到水還得先離開溫暖的窩,又痛苦又麻煩的情況下,毛孩可能會懶得去喝水  _(:3 」∠ )_

建議在家中貓狗常待的地方、冬天時家裡溫暖的地方、以及他們的睡窩旁都準備一碗水,讓狗狗貓咪冬天時,不用走太遠也能補充足量水分。

 

水碗放置在睡窩旁,讓貓狗冬天多喝水

 

3.冬天讓毛孩多運動

增加狗狗與貓咪的運動量,自然而然就能讓他們願意多喝一點水。即使有時候天氣太冷、外面下雨不方便出門,也可以在家中與毛孩玩遊戲,透過活動讓身體暖和,累了也能多喝水。

建議毛爸媽可以幫毛孩準備一些需要比較大身體動作的玩具,例如啃咬玩具、貓草填充玩具,讓貓狗可以咬咬、踢踢,在玩樂之中運動身體,也提醒毛爸媽挑選玩具時,要根據毛孩的體型、年紀,以及玩具的材質、安全性,多方考量再購買哦 ( • ̀ω•́ )

逛逛材質安全、耐咬耐玩的毛孩玩具 ►

 

讓貓狗多運動,可以讓他們冬天多喝水

除了上述三招以外,毛爸媽也可以適時替貓貓狗狗補充保健食品,照顧泌尿系統的健康!

喝水、營養品、調整家裡環境三管齊下,吸引貓貓狗狗冬天多喝水、順利排尿,讓毛孩從小遠離泌尿疾病吧!

 

3個技巧讓汪喵冬天多喝水,遠離泌尿疾病!

 

延伸閱讀  》

【狗貓餵養知識】貓奴必學!讓主子多喝水的五大心法!

【狗貓疾病飲食】喵皇終於愛喝水了真高興?小心多喝水也是疾病徵兆!

【狗貓餵養知識】毛孩補水要注意!多喝水也要「喝對水」!

【狗狗健康】狗狗只愛玩水不喝水?!簡單 4 招讓狗狗多喝水!

【狗貓餵養知識】喝水量計算機!狗狗貓咪一天要喝多少水才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