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健康】按摩肉球好處多多~不可不知!藏在毛孩肉球的3個穴位!

插畫/施暖暖

貓咪肉球按摩的3個穴位

你知道嗎?毛孩有3個穴位藏在可愛的肉球上!
時不時幫毛孩搓揉肉球按摩穴道對他們的健康還大有益處喔~
這簡直是對毛孩肉掌上下其手的好理由~(*´ω`)人(´ω`*)

想快樂摸毛孩肉掌,又能提升毛孩對你的好感?d(`・∀・)b
趕快和毛起來一起看下去~

 

 

按摩肉球好處多多~
不可不知!藏在毛孩肉球的3個穴位

 

貓狗肉球上的3個穴位

貓咪躺著睡覺

  1. 勞宮穴:

    在毛孩的兩隻前足,各有一顆最大的掌球,位於掌球中央為勞宮穴,這是與心臟經絡相連的穴位,按摩此處可以幫助毛孩舒緩心情、消除緊張害怕或疲勞

  2. 神門穴:

    在毛孩兩隻前足上,最下方的小肉球(手根球)的穴道為神門穴,這是與心神有關的穴位,可以直接用手或用棉花棒,輕壓按摩此處數次,就可以幫助毛孩舒緩煩燥不安,還有助眠功效。

  3. 湧泉穴:

    在毛孩的兩隻後足上,各有一顆足底球,球上的穴道為湧泉穴,這是與腎臟經絡相連的穴位,如果毛孩有泌尿道問題、腎臟方面的疾病,可以多多按摩此處,將有助於舒緩或保健。

貓狗肉球按摩提示

  • 按摩手法:

    用大拇指輕輕畫圓的方式輕壓肉掌5~10次,之後再用手指輕輕捏住肉球微微向外拉,每次1秒,一樣捏5次。

  • 按摩功效:

    毛孩的穴位按摩,除了有不同的功效外,也能幫助他們促進血液循環,建議飼主每天抽出10~15分鐘幫毛孩按摩,讓他們的腳掌每一刻都保持溫暖,這也是很棒的日常保健方式呦~(ㅅ˘ㅂ˘)

  • 按摩需要循序漸進:

    一開始毛孩可能會不太習慣你碰觸他們的腳,所以建議飼主可在每日玩耍、洗腳擦腳、一同追劇的時候,先從簡短的5到10分鐘開始撫摸他們的腳,多試幾次讓他們感到放鬆安心以後,再慢慢進行肉球的觸摸、按摩。

 

每天幫貓貓狗狗按摩肉掌,不僅對他們的身體健康有益處,也能維持他們的心情愉快~

而且經常練習撫摸肉掌,還有一個好處就是當你下次要剪指甲,說不定他們還以為你要幫他按摩,而毫無戒心的任你搓揉呢~ξ( ✿>◡❛)

 

延伸閱讀 》
【狗狗健康】狗腳也要呵護!毛毛腳的保養4秘訣

【狗狗健康】想成為狗界網美?4招粉嫩肉墊養成術!

【毛孩知識王】貓咪肉球療癒的秘密~構造大公開!!

【喵喵小學堂】肉球散發爆米花香!?竟然都是細菌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