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飲食】狗狗可以吃海鮮嗎?3大迷思一次破解!

狗可以吃海鮮嗎

 

狗狗可以吃海鮮嗎?以前常常聽到「狗要吃肉、貓要吃魚」,甚至還有「狗吃海鮮=皮膚病」的刻板印象,難道狗狗真的不能吃海鮮嗎?其實這只是個以訛傳訛的不實傳言喔!

狗吃海鮮好處多

海鮮除了是優良蛋白質來源外,還能提供肉類中少有的營養素,如DHAEPA牛磺酸另外海鮮的脂肪含量相對較低,因此也很適合需要體重管理的狗狗

其中的Omega-3脂肪酸對於皮膚敏感的狗狗也很有幫助喔

看到這裡,你依舊存有「海鮮是否會讓狗狗過敏、腹瀉、危害健康…」的疑惑嗎?

那就繼續看下去吧!讓毛起來帶你一起破除狗狗吃海鮮的3大迷思!

狗狗吃海鮮迷思

狗狗吃海鮮的三大迷思

●狗狗吃海鮮會過敏?

許多主人擔心吃海鮮會讓狗狗過敏,但其實造成狗狗過敏的因素有很多種~

每隻狗狗的過敏原都不一樣,常見的雞肉、牛肉也可能是造成狗狗過敏原因喔!

 

建議餵狗狗吃海鮮前,先給予少量並觀察狗狗食用的狀況,確定沒有問題後再增加分量。

或是詢問信賴的獸醫師或營養師針對個別的狗狗提出專業的意見及指示,真的不放心也可以替狗狗做過敏原檢測,釐清過敏的真正原因。

千萬別因為迷思而退步,讓狗狗錯失補充優質營養的機會喔!

● 狗狗吃海鮮會腹瀉?

如果狗狗吃海鮮後拉肚子,有很大的原因是吃到了不新鮮的海鮮!

 

不新鮮的海鮮中,常常帶會有寄生蟲及沙門氏菌等有害細菌。吃下這類海鮮連人類都會跑廁所了,當然也會讓狗狗拉肚子呀!加上海鮮本身含鹽量就較高,烹調時如又加調味料會造成狗狗腸胃負擔,導致腹瀉的問題。

 

所以除了選擇來源安全、新鮮的海鮮給狗狗吃外,準備鮮食料理時充分煮熟不加調味料才是關鍵喔!如果食材及烹調都已確認沒問題,狗狗還是有腹瀉的反應時,一定要盡快帶狗狗去給獸醫檢查是否身體有其他狀況喔!

● 狗狗吃海鮮不健康?

狗狗吃海鮮不健康絕對是個無稽之談!海鮮能夠提供狗狗許多優質的營養素,魚油Omega-3不只可以保養狗狗的肌膚、調理好體質,還是大腦神經細胞靈活的關鍵,而這些營養是無法在肉類中獲取的喔!

 

而魚皮中的膠原蛋白,可以幫助狗狗關節的保養,另外相較於豬肉、牛肉,海鮮中所含的飽和脂肪酸來得低很多,相對的對狗狗的身體也較無負擔喔!

時不宜遲,今天就讓你家狗狗吃海鮮,補充滿滿的豐富營養吧~

 

狗狗該怎麼吃海鮮

在挑選給狗狗吃的海鮮時,一定要秉持新鮮來源安心的原則。

 

市面常見的鮭魚鱈魚秋刀魚都是很適合狗狗吃的海鮮,飼主也要盡量避免選擇章魚、花枝、蝦、蟹等食材!

甲殼類如蝦、蟹等,容易導致狗狗過敏、皮膚紅腫,軟體動物如章魚、花枝等由於吞食上較費力容易讓狗狗噎到、消化不良喔!

 

烹煮時也一定要將食物完全煮熟,沒煮熟的海鮮容易會有寄生蟲的疑慮,吃下肚對狗狗的健康可是一點好處也沒有呢,嚴重點甚至會造成狗狗生命危險。另外海鮮本身含鹽量就較高,烹煮時必須以水煮不添加調味料的方式,避免過高的鹽分造成狗狗身體的負擔。

 

餵食狗狗海鮮前毛爸媽務必要再次確認,已經將碗中的魚刺及硬殼剔除乾淨,這些魚刺及硬殼不僅會傷害狗狗的牙齒,還會在進食過程中劃傷喉嚨及腸胃,對狗狗十分的危險要特別注意。

 

遵守以上事項,吃海鮮對狗狗來說就不再是件禁忌的事,平均一週餵狗狗吃2~3次的海鮮,不只挑選上多了個新選擇,還能讓狗狗的營養更均衡,海鮮中的Omega-3也能保持狗狗毛髮亮麗唷!

 

延伸閱讀 》

【汪喵疾病飲食】這裡抓抓、那裡癢癢?引起過敏的食材大揭密!

【汪喵疾病飲食】優質蛋白質推薦 腎臟病毛孩安心吃

【汪喵康健】天冷洗熱水最舒服?小心高溫讓狗狗貓貓乾癢過敏!

【汪汪康健】兇手不止一個!狗狗常見的6大皮膚過敏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