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爸鮮食提案】一起戰勝體脂肪~輕盈蒟蒻粥

【毛爸鮮食提案】一起戰勝體脂肪~輕盈蒟蒻粥
 
今天毛爸來教大家做一道「老少胖瘦咸宜」的簡單料理!

無需添加任何調味,食材本身的鮮甜都能鎖入湯汁,讓麥片飽滿吸附。

本回祕密武器 蒟蒻 更是胖毛孩的救星!吃飽飽不長肉!一起 戰勝體脂肪 
 

 

Step 1. 食材準備

  1. 海苔 少許
  2. 蒟蒻 20 g
  3. 鱈魚 50 g
  4. 麥片 20 g
  5. 紅蘿蔔 20 g

狗狗為什麼要吃鱈魚呢?

鱈魚富含EPADHA 維生素AD,有助毛孩 頭腦 與 心血管 健康。

蛋白質含量高、熱量低又易消化,很適合替 生病虛弱 的毛孩補充喔!

另外,許多飼主擔心狗狗不能吃海鮮,其實是 依體質而異

建議先少量餵食,確定無過敏症狀後就能安心享用海鮮囉!

【毛爸鮮食提案】一起戰勝體脂肪~輕盈蒟蒻粥

 

Step 2. 食材切小丁

將蒟蒻、紅蘿蔔切成小丁備用。

【毛爸鮮食提案】一起戰勝體脂肪~輕盈蒟蒻粥 【毛爸鮮食提案】一起戰勝體脂肪~輕盈蒟蒻粥

 

Step 3. 處理鱈魚

將鱈魚清蒸,並將蒸好的鱈魚剔除魚刺。

再用小湯匙將鱈魚肉壓碎備用。

請將魚刺剃除乾淨

狗狗吃東西時容易狼吞虎嚥,記得將魚刺剃除乾淨,讓毛孩吃得安心!

【毛爸鮮食提案】一起戰勝體脂肪~輕盈蒟蒻粥 【毛爸鮮食提案】一起戰勝體脂肪~輕盈蒟蒻粥

 

Step 4. 食材混合

準備一鍋滾水,水滾後加入紅蘿蔔、蒟蒻。

大約三分鐘後加入麥片與鱈魚,攪拌均勻、湯汁略為收乾便可熄火。

【毛爸鮮食提案】一起戰勝體脂肪~輕盈蒟蒻粥 【毛爸鮮食提案】一起戰勝體脂肪~輕盈蒟蒻粥 【毛爸鮮食提案】一起戰勝體脂肪~輕盈蒟蒻粥 【毛爸鮮食提案】一起戰勝體脂肪~輕盈蒟蒻粥 【毛爸鮮食提案】一起戰勝體脂肪~輕盈蒟蒻粥 【毛爸鮮食提案】一起戰勝體脂肪~輕盈蒟蒻粥
 

Step 5. 灑上海苔、大功告成

將煮好的蒟蒻粥倒入碗中,撒上海苔絲就大功告成囉!

【毛爸鮮食提案】一起戰勝體脂肪~輕盈蒟蒻粥
 

試吃時間

今天的美食探員是凍齡美女-騷騷!

騷騷平時文靜高貴,對任何事物看似淡定,其實內心的關鍵在於 尾巴

當尾巴震動頻率越高,代表內心越澎湃激昂,證明 輕盈蒟蒻粥 已經擄獲騷騷的心!

是 鱈魚 的鮮醇、蒟蒻 的Q彈亦或是 紅蘿蔔 的清甜? 嗯~只有騷騷才知道囉!

【毛爸鮮食提案】一起戰勝體脂肪~輕盈蒟蒻粥【毛爸鮮食提案】一起戰勝體脂肪~輕盈蒟蒻粥 【毛爸鮮食提案】一起戰勝體脂肪~輕盈蒟蒻粥【毛爸鮮食提案】一起戰勝體脂肪~輕盈蒟蒻粥 【毛爸鮮食提案】一起戰勝體脂肪~輕盈蒟蒻粥

 

增加飽足感的 蒟蒻,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 麥片與 紅蘿蔔

這道堪稱夏日最 FIT 的 輕盈蒟蒻粥~換你來試試看囉!

想知道更多精彩手作食譜-? 請訂閱並按讚!》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