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玩具箱】狗狗玩具怎麼挑?種類均衡最舒壓!

狗狗玩具怎麼挑?

每次一進到寵物店,就被琳瑯滿目的狗玩具搞到頭昏腦脹了嗎?Σ(⊙ω⊙`ノ)ノ

狗狗的玩具有分好多種,究竟要怎麼挑選比較好呢?別擔心!毛起來整理了四大種類狗狗玩具,現在一起來看看,怎麼讓狗狗邊玩耍邊紓壓吧。

 

【狗狗小知識——狗狗的「工作」就是玩樂!】

沒有好好玩樂的狗狗會累積過多的精力和壓力,進而造成狗狗的身心煎熬,也可能因此讓狗狗出現憂鬱或是各式各樣的脫序行為(如:自殘、大聲吠叫或吵鬧等等)。

玩玩具可以消除狗狗的壓力!( • ̀ω•́ )當狗狗沒壓力,自然不會出現太多脫序行為~不過狗狗最愛的還是主人,所以別光只是讓狗狗玩玩具,記得要多陪狗狗玩耍喔!

 

狗狗玩具怎麼挑?種類均衡最舒壓!

不同種類的狗玩具,有不同的訓練功能,有些狗狗玩具可以藉由咀嚼去按摩牙齒,訓練咬合力;有些玩具可以在內部塞他們喜歡的小零食,讓狗狗自己去探索,活化腦力順便消耗精力。而如果家裡有分離焦慮的狗狗,在離開家時給狗狗適合的玩具,也可以幫助他分散注意力,減緩不安與焦躁的症狀。

1. 布偶玩具

狗狗布偶玩具

布偶玩具柔軟又可愛,經常會讓人忍不住腦波弱買了一堆(((゚Д゚;)))

雖然看到狗狗抱著布偶娃娃睡覺的樣子總是會讓飼主融化,但一般而言,布偶狗玩具比較適合咬合力較弱的幼犬,當狗狗長大後,記得要挑選標榜耐咬的玩具喔!

買 造型多變的超療癒布偶玩具►

 

2. 拉扯玩具

狗狗拉扯玩具

想在小空間裡讓狗狗發洩精力 ?最好的方式就是跟狗狗玩拉扯遊戲!不但可以鍛鍊狗狗的咬合力,也可以運動到全身的肌群。(毛爸心聲:每次玩完都滿頭大汗……)

拉扯玩具是為了讓狗狗「玩拔河」而設計的,可以是狗狗vs.主人,或狗狗vs.狗狗的遊戲喔!無論是哪一種,拉扯玩具都是一種促進狗狗社交行為的「友誼橋梁」呢(´▽`ʃ♡ƪ)

由於拉扯玩具是用來「玩拔河」而設計的玩具,如果是選擇繩結類的拉扯玩具,除了要選材質堅韌的之外,也可以考慮挑長度長一點的,這樣玩拔河的時候會更順利、更盡興囉!各位毛爸媽也記得在遊戲過程中隨時注意狗狗的狀態,不要讓狗狗玩瘋失控了~

買 耐拉扯又安全的繩結玩具►

 

3. 啃咬玩具

狗狗啃咬玩具

啃咬玩具顧名思義,是為了啃咬設計出來的,因為有相當耐玩的特性,通常會被用在狗狗顧家的時候,有著轉移焦點防止狗狗亂咬家具的偉大使命ヽ(・×・´)ゞ

啃咬玩具種類繁多,通常顏色都相當鮮豔,大多的啃咬玩具也都能夠塞零食進去,充分滿足狗狗的咬咬欲望,也非常適合換牙中的狗狗唷。

買 安全、可藏食的啃咬玩具►

 

4. 益智玩具

狗狗益智玩具

益智玩具是非常耐玩的狗玩具選項,因為狗狗需要花一點腦力才能讓小零食掉出來,還能順便讓狗狗開智慧(?) 益智玩具的種類多也很有趣,飼主們不妨考慮多買幾個藏好,等到狗狗看家的時候,就拿出來,讓狗狗玩整天也不無聊!

不過在讓狗狗玩益智玩具的時候,最好還是先用引導的方式給提示,狗狗才比較知道該怎麼玩,否則狗狗因為太挫折而討厭玩玩具可就頭大了 -`д´-

買 可藏食、造型可愛的益智玩具►

 


(照片來源:BITE ME)

提醒各位毛爸媽,挑選狗狗玩具時要慎選品質優良的產品,平時也要注意狗狗玩具的清潔,避免細菌滋生,也千萬不要拿生活日常用品當作狗狗玩具,造成狗狗混淆、誤食。若是狗狗玩膩原本的玩具,就可以考慮買別種玩具給他~

狗狗藉由各式各樣的玩具和不同的社交經驗,就能夠對這個世界有更多認識,不但會變得更聰明,也能成為不怕生的勇敢狗狗! 

 

優質多種類狗狗玩具這裡看!

寵物藏食玩具|MY BOOK 嗅聞書

毛孩動動腦時間~BITE ME藏食益智玩具

藏食書

✔多種嗅聞程度,適合長時間遊玩

✔分離焦慮毛孩大推薦!

啾啾寵物玩具|大胃王早午餐

結合啾啾與拔河遊戲~P.L.A.Y玩具

鬆餅炸雞

✔使用安全無毒環保材質

✔手工雙層縫線,超耐用!

 點我看更多

 

延伸閱讀 》

【在家玩耍樂趣多】玩具在哪裡?狗狗找給你!

【在家玩耍樂趣多】在家玩什麼?快來教狗狗幫忙收東西吧!

【獨自在家我不怕】一狗在家心驚驚?準備特別的看家玩具吧!

【教好狗狗,從小開始】狗狗社會化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