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必看】使用&挑選貓抓板的4大要點!讓貓皇對貓抓板愛不釋手!

使用&挑選貓抓板的4大要點

貓主子每天在家東抓抓、西抓抓,總是把家具抓得慘不忍睹…

幫貓咪準備貓抓板,可以避免主子亂抓家具的困擾!

記得貓抓板不是只要可以抓就好,選購上還要注意貓抓板的材質、高度、面積、擺放位置,遵守以下幾個貓抓板使用守則,主子肯定會深深愛上家裡的貓抓板(♡˙︶˙♡)

 

貓咪愛抓抓的秘密

●磨爪

透過抓抓的過程,貓咪可以把外層磨損的爪子磨掉,讓裡面已長好且尖銳的爪子露出來,以維持指甲的健康。

●標記地盤

貓咪的手掌上有特殊的腺體,能散發出專屬於自己的氣味( • ̀ω•́ )

貓咪抓抓時,會在物品上留下氣味標記地盤,向其他同伴宣示主權,同時也能避免爭搶地盤等衝突發生。

●紓發壓力

抓抓的過程可以幫助貓咪紓發壓力,當貓貓感到開心、焦慮、情緒激動時,都可能會到處抓來抓去唷!

使用&挑選貓抓板的4大要點!

1. 避開家具材質

使用貓抓板要避開家具材質

選購貓抓板時,記得避開家中家具的材質!

例如不希望貓咪抓家中的絨布沙發,就絕對不要買同材質的貓抓板,否則貓咪會混淆,搞不清楚到底什麼可以抓、什麼不能抓。

實際上要選擇哪種材質的貓抓板,則依據每隻貓咪的喜好不同,建議可以先買多個便宜的貓抓板給主子試試,例如瓦愣紙軟木麻繩,都是不錯的選項。

試探出貓貓喜歡哪種材質後,再針對材質購買不同形狀的貓抓板,例如水平型垂直立體型斜度立體型等,讓主子有多樣化的選擇,保持玩樂的新鮮感d(`・∀・)b

2. 注意貓抓板高度

貓抓板高度要夠高

關於站立式的貓抓板,它的高度是很有學問的!

貓咪後腳站起來後,能以伸懶腰的姿勢抓貓抓板,是最佳貓抓板高度,因為這樣的高度才能讓貓咪好好地伸展身體唷~

裝設站立式的貓抓板時,要注意是否足夠穩固,避免抓抓時貓抓板倒下來,讓主子受傷可就不好了!

點我看外型和抓感絕佳的貓抓屋►

 

3. 面積夠大

貓抓板面積要夠大

如果是放在地上的貓抓板,面積一定要夠大,讓貓咪可以輕鬆把整個身體都躺上去,也比較不會發生貓咪施力過度,貓抓板壞掉的狀況喔!

4. 別太常更換貓抓板

別太常更換貓抓板

貓咪抓抓時可以留下氣味標記地盤,也因為貓抓板上有自己的味道,能帶給貓咪熟悉、舒服安全的感覺

當貓抓板逐漸變成主子習慣的小天地,貓咪亂抓家具的不良習慣也會跟著改善。

因此建議貓抓板盡量長期使用,即使抓的亂亂的也不需急著更換,畢竟上面有主子的專屬氣味呀ε(*´・∀・`)з゙

 

其他貓抓板使用要點

除了以上4點,貓抓板的擺放位置也是一大重點。

在貓咪睡覺的地方旁邊固定擺一個、平常的活動範圍多擺幾個貓抓板,讓主子隨時隨地都能抓抓,自然就不會去攻擊家具了٩(๑•̀ω•́๑)۶

此外,如果主子對剛開始使用的貓抓板沒興趣,可以試著在抓板上灑貓草貓薄荷等貓咪喜歡的味道,吸引他們來玩新玩具。

☆天然無毒!貓主子難以抵抗的濃郁香氣 ☞ 【貓咪旺農場】A級貓薄荷

 

貓抓板的使用,真的是學問多多!

只要掌握正確的貓抓板使用要點,就能讓主子開開心心在抓板上磨爪、紓壓,再也不會波及到家中無辜的家具啦 。:.゚ヽ(*´∀`)ノ゚.:。

【酷酷貓】
群山造型貓抓屋

貓抓屋

貓咪的頂級紓壓享受!

✓ 主子最佳紓壓選擇
✓ 台灣製造,重磅耐抓~
✓ 特殊黏合技術不易掉屑

 點我逛逛 ►

 

延伸閱讀 》

【狗貓訓練術】崩潰!主子又不賞臉! 貓咪不用貓抓板/貓抓柱怎麼辦?

【簡易貓抓板DIY】只要5步驟~大餅貓抓板省錢輕鬆做!

【貓奴智慧王】幫貓剪指甲好煎熬?3妙招幫貓貓輕鬆剪指甲!

【貓貓家居】爪下留情!簡單3步驟~貓貓不再亂抓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