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家居】貓砂盆放錯地方,當心主子不上廁所!

貓砂盆不要放在這4個地方

奇怪!明明幫喵喵放好了足夠貓砂盆,也都有確保乾淨,主子卻怎樣都還是不願意去貓砂盆如廁?

注意~可能是因為擺放位置不合貓主子的意喔 (´゚д゚`) 來看看貓砂盆不應該放在哪些地方吧!

 

貓砂盆不能放的4種位置

NG場所一:沒路跑的地方

別將貓砂盆放在沒有路可以跑的地方

貓主子每次上完廁所,是不是常以跑百米的速度跑走呢?這個爆衝現象是有原因的!

貓貓以前生活在野外,需要時時保持緊戒,而上廁所相對來說是比較沒有防備的狀態,以前的貓咪們擔心在防備降低時被攻擊,也害怕自己的行蹤暴露,所以會在掩蓋氣味之後光速溜走。

因此,貓砂盆若擺放在很封閉的空間,貓貓上完廁所之後沒辦法快速離場,就可能排斥去貓砂盆上廁所,所以建議在四周比較開闊的地方放貓砂盆,主子比較能安心如廁!

 

NG場所二:食物旁

別將貓砂盆放在貓咪的食物旁邊

有些毛爸媽可能會把貓咪的食物放在貓砂盆旁邊,希望提醒貓主子使用貓砂,但其實這麼做會讓貓主子感到很混亂哦!

貓咪需要把「睡覺區」、「吃飯區」、「上廁所區」等不同區域分開,就跟人類家中的餐桌絕對不會擺在馬桶旁邊一樣,把餐廳和廁所分開比較衛生,對愛乾淨的主子來講更是非常重要。

要是把貓砂盆放在飯飯旁邊,不只沾了尿的貓砂可能會進到飯碗裡,主子甚至可能認定那是「用餐區」,不該拿來上廁所,就決定去別的地方亂尿尿啦!

 

NG場所三:出入口

別將貓砂盆放在很多人經過的出入口

對貓貓來說,上廁所是很私密的事情,需要有一個隱私的空間,如果將貓砂盆放在出入口,不斷人來人往,貓咪會感到很大壓力沒有安全感,相信各位毛爸媽也不希望自己上廁所時,一直有人經過身邊,所以建議把貓砂盆放在遠離出入口、附近比較少人走動、經過的地方。

不過也不用為了隱私,就將貓砂盆放在很容易被人類遺忘的地方,否則一旦鏟屎官們忘記清理,反而會讓貓貓覺得很髒,寧願憋尿、亂尿尿也不想去貓砂盆上廁所!

 

NG場所四:吵雜處

別將貓砂盆放在吵雜的地方

貓咪是很敏感、喜歡安靜的動物,尤其在進行上廁所這類較有隱私的事情時,通常不希望周圍太吵 (´;ω;`)

像是電視、音響旁邊,都是不適合的場所,有些會突然發出聲音的地方,像是洗衣機周遭、門鈴底下等等也都不太適合,否則貓主子可能上廁所到一半突然被嚇到,就尿不出來啦!

 

如何讓貓主子安心如廁

貓砂盆的擺放就是一門大學問,總之最重要的就是,要遠離貓貓的食物跟飲水,並且擺放在比較少人經過、比較安靜的地方,好讓貓貓安心上廁所。奴才也可以仔細觀察主子平常喜歡待在哪、常常在哪亂尿尿,試著把貓砂盆移去那附近,慢慢找出最適合貓貓的如廁地點。

 

除此之外,要讓貓主子舒服如廁,還有以下幾點可以請貓奴們多多注意:

  • 每天都要當個稱職鏟屎官,認份清理貓砂,建議3~4週就該換掉整盆貓砂、清洗貓砂盆,否則即使廁所很多間、擺放位置正確,只要貓砂不乾淨,貓貓還是會因為太髒就不去貓砂盆上廁所哦!
  • 挑選主子喜歡又適合的貓砂盆,有無上蓋、空間大小、通風程度、單雙層、盆緣高低等等都是可以考慮的面向。
  • 針對容易壓力大、憋尿、排尿不順暢的貓貓,可以提供幫助泌尿的健品,讓尿尿不再是讓他們感到辛苦、疲累的一件事!

一開始調整貓砂盆位置,不一定立刻就能看到成效,不過也請毛爸媽不要處罰貓咪,畢竟他不知道原因,可能直覺以為尿尿=被罵,於是不敢上廁所,憋尿憋出一身病可得不償失啊QQ

 

Hu’ruru 天然除臭礦型豆腐砂

Hu'ruru 天然除臭礦型豆腐砂

仿礦砂顆粒的自然腳感
貓貓用起來超安心~

✔ 添加活性碳顆粒,除臭力upup

✔ 吸水與凝結力為一般豆腐砂的兩倍

✔ 環保水解成分製作,結塊後可直接丟馬桶!

 點我逛逛 ►

 

延伸閱讀》
【貓貓家居】貓砂怎麼選?各種貓砂優缺點分析看這裡!
【貓貓訓練術】天啊!貓貓又亂尿尿?!對症下藥才能有效避免

【汪喵疾病保健】喵喵飲食好習慣,尿道結石不要來!
【貓奴看過來】不是乾淨的廁所,貓主子不上?抗議貓砂盆太髒的4個行為!
【貓貓家居】多貓家庭的貓砂盆,要多少個才不會「供不應求」?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毛起來 Maoup(@maoup.tw)分享的貼文 張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