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小知識】下雨天、颱風天,浪孩無家可歸怎麼辦? 3 個方法幫助浪浪!

插畫/施暖暖下雨天浪孩無家可歸怎麼辦

颱風季、下雨天來臨時,大家都會待在室內或家中,等待風雨回歸平靜。

但對於浪浪來說,卻是需要努力在風雨中找到一個能遮風避雨的地方,否則就得在風雨最強時,待在戶外忍受風吹雨淋இдஇ

那麼我們該如何在下雨天幫助浪浪呢?

毛起來與Taiwan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合作,一起整理了三個方法讓浪浪度過雨天和颱風天!

 

3 個方法幫助下雨、颱風天的浪浪!

下雨天不要驅趕浪浪

1. 不要驅趕浪浪

颳風下雨時,浪浪會尋找暫時的棲身處,通常風雨過後他們就會自己離開。避免驅趕在騎樓或院子裡的浪浪,讓他們安心的睡一覺,就是對他們很大的幫助了!

如果家中許可的話,也能將浪浪請進屋內,或提供乾淨的食物、飲水,天氣冷時也可以為浪浪蓋上小被子,都能為浪浪建構出一個溫馨的遮蔽所。

2. 通報各縣市動物保護主管機關

由於受傷的動物通常會處於精神緊張狀態,容易產生攻擊行為,因此在路上看到已經受傷的浪浪,建議大家直接通報各縣市動物保護主管機關,各縣市動物保護主管機關會協助掃描動物身上有無晶片,並盡快實施保暖措施,避免失溫。

送醫治療後,也會再視狀況進行後續的安排及安置,盡快通報各縣市動物保護主管機關不只是給自己,也是給予浪浪最大的保障喔d(`・∀・)b。

3. 利用紙箱或塑膠整理箱製作 簡易避雨小屋

平時可以利用一般的紙箱,加上裝水的寶特瓶以防被吹走、套上塑膠袋讓紙箱防水,也可以直接採用塑膠整理箱,再放入乾淨的清水及食物,就完成自製的簡易避雨小屋了。

可以將避雨小屋放置在在浪浪常出沒的地點,提供浪浪一個能暫時遮風避雨的地方,讓浪浪在下雨天時也可以有個安身之處。

 

浪浪除了需要煩惱溫飽,還需要努力在人類的驅趕、惡劣的環境下生存。

不一定要等到颱風天、下雨天,有時候我們僅需付出一點微薄之力,或簡單的一個舉動,就能為浪浪帶來實際上的幫助囉!

 

SPCA動物保護心南向募資計畫

【 Taiwan SPCA 動物保護心南向-南部據點成立募資計畫 】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主要工作之一是進行動物虐待、不當飼養的案件調查,成立至今,受理了遍佈全台近4000件動物受虐案件,而SPCA幫助的不只是犬貓,只要是人為飼養的動物都會盡全力力改善牠們的處境。

每年SPCA平均會收到約600件的新進通報案件,其中彰化以南的案件數量在過去5年至少佔了總案件數的22%,而來自全台的通報案件仍逐年攀升。

目前四位調查員皆位於台北,面對龐大的案件量他們疲於奔命,但有時也耽誤到了幫助動物的時間。

但,SPCA想做得更多、更好!

因此,「Taiwan SPCA 動物保護心南向募資計畫」應運而生,SPCA打算前往高雄成立辦事處、聘請當地的調查員,以期紓解龐大案件量,減少動物等待的時間!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2020.9.1~2020.11.15
支持「TSPCA動物保護心南向募資計畫」
幫助SPCA前往高雄成立辦事處
為更多生命點燃希望的火苗!

 立刻支持>>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