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偉大的警犬致敬】一隻狗的犧牲推動了整個制度的變革

17年前,一隻名為Aaron的美國警犬,在一場銀行搶案中遭到槍擊而死亡。
但牠的英勇行為成功分散了搶匪的注意力,而讓警方有機會制伏歹徒,避免犧牲更多的性命。

police-dog-thinkstockphotos-177686239
(圖片來源:Vetstreet)

17年後,美國正準備通過一條名為Aaron’s Law的法條,明定任何蓄意攻擊警犬、救援犬等工作犬的行為,將處以重罪。
過去傷害警犬或是警用馬匹,只能以竊盜罪這種輕罪起訴,Aaron’s Law將提高此類犯行的最低罰則到「E級重罪」。

雖然這個法條名為”Aaron’s Law”,但受惠的是所有在工作崗位忠心耿耿,冒著生命危險救助人類的狗兒,讓傷害牠們的人受到更嚴厲的懲罰。
當然更希望這樣的重罰,可以讓犯人在傷害這些工作犬之前,會想到犯行的後果,而三思而後行。

關於Aaron’s Law,更詳細的內容可參考 USA Today的報導

【毛起來英文小教室】

警犬的英文稱作Police Dog,但是美國一般通稱警犬叫做”K9″,
此稱呼起源於”canine”,也就是「犬類」的英文,
對於威風凜凜的警犬,K9不失為簡潔又霸氣的好稱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