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貓餵養知識】狗狗「壞嘴道」怎麼辦?簡單 3 秘訣讓他不挑食!

【汪喵餵養知識】汪汪「壞嘴道」怎麼辦?簡單 3 秘訣讓他不挑食!

狗狗愛挑食、不吃飯、或是被主人養叼了嗎?

其實人類或狗狗都會對食物有所偏好,但長期可能營養不均衡、身體健康出問題喔!

究竟如何改善狗狗挑食問題呢?

秘訣 1:不給零食

狗貓挑食不吃飯糾正挑食問題改善挑嘴問題

 

大多的零食都很好吃,也是飼主常使用的獎勵。

但還是以適量為基準,否則為了零食誤了正餐,因此賠上健康就糟了!

若擔心零食成分不明,也可以自製零食、鮮食,對狗狗來說健康又安心喔!

 

秘訣 2:定時定量

 

狗貓挑食不吃飯糾正挑食問題改善挑嘴問題

 

若主人一味偏袒挑食狗狗,狗狗會覺得可以得到你更多注意反而變本加厲!

不妨試看看「定時定量」,制定一定的用餐時間(例如20~30分鐘)

若狗狗仍然不吃,就必須狠下心把食物收起來,不輕易妥協、也不餵任何零食

 

秘訣 3:增加運動

 

狗貓挑食不吃飯糾正挑食問題改善挑嘴問題
除了前兩招「節流」減少非必要的熱量攝取以外,「開源」也是好方法!

利用外出運動「增加熱量消耗」,使狗狗感到飢餓、食慾提升,逐漸改善挑食習慣喔!

挑食雖然是壞習慣,長期下來也會對狗狗的健康造成不小的影響。
無論我們還是狗狗~營養均衡才健康唷!

延伸閱讀 》

【鮮食烹飪秘訣】狗狗人氣食材TOP6!用新鮮食材替狗狗加菜!

【鮮食烹飪秘訣】貓咪最愛 5 大人氣食材~鮮食入門超EASY!

【鮮食烹飪秘訣】家有挑食狗?超簡單手做鮮食讓毛孩愛上吃飯!